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工商:深入淅川扶贫帮扶结对在行动

A-A+2017年4月18日17:0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为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万名干部助脱贫”部署和“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要求,4月17日上午,南阳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玺、市局副处级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贾营村市工商局工作队等20余人,深入淅川县毛堂乡贾营村与50多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毛堂乡辖32个行政村,8845户,3.1万人。有裰落墓等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农户1236户、3633人。2016年计划实现老沟、裰落墓、石槽沟三个贫困村,洞河、老田、老坟岗、安沟4个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2017年计划实现贾营、纸坊沟、庙沟、三个贫困村,店子等12个非贫困村人口脱贫。

  贾营村位于毛堂乡西北部,辖9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206户936人,现有党员26名。总面积13500亩,其中耕地面积660亩,荒山及山地10600亩。该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其主要经济来源一是种植香菇、养殖牛羊,二是传统农业种植及外出务工。贾营村现有贫困家庭59户195人,按照淅川县里统一部署,贾营村计划在2017年12月脱贫。

  当日上午,市局领导张振玺、王福建、赵天林、赵天玉、尹晓、王炳乾、徐继芳、欧阳玉军等到达淅川县毛堂乡贾营村扶贫点后,先在村委会认真听取了毛堂乡党委书记王志斌;贾营村支部书记陈登科;市局驻村工作队人员关于前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介绍。

  然后按照50余户帮扶结对名单,分别深入各组各个家庭实地走访,查看帮扶户的住房、生活等情况,与村民拉家常,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劳动力结构、文化程度、经济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等,并互留电话,经过下村入户工作开展,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帮扶人员手中。

  同时,市工商局还协调组织了南石医院的各科室专家为该村老百姓义诊。

  在扶贫对子该村八组吕银虎家中走访调查时,张振玺局长经询问得知,吕银虎今年42岁,患慢性病多年,家中有两亩多地,人均纯收入2200元,因病欠下很多外债,张振玺局长让吕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记下,并叮嘱吕银虎要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想法,随时可以与他联系反映。

  当日下午,张振玺局长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等一起到扶贫对子该村吕自圆家中详细了解他们一年里的生产生活状况,当了解到其因手部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家庭困难时,二位领导鼓励吕自园要增强信心,并表态要从政策上给予支持,还引导和建议该户通知搞养殖和农家乐旅游等渠道增加收入,从而改变生活现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开展好这项活动,切实摸清实情、解决问题,努力做到身入、心入、融入。同时,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带着真挚感情扶贫,把困难群众当家人,为农户办事当家事;行动上要“三学”,学好扶贫政策,学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学基层干部扶贫攻坚的智慧和经验,从而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孔峰  孙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