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宛城区溧河乡党委书记李超:喜迎十九大 再著新华章

A-A+2017年4月24日17:41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年。做好溧河乡全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农业发展、壮大第三产业、社会大局稳定、双创攻坚、环境保护和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等7个新突破,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总体要求,实现预期目标,我们必须抓好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服务项目提效能,创新理念促发展。一要统一思想摆正位置,二要集中力量加强领导,三要落实项目建设台账制,四要强化服务功能,五要破解征迁难题,六要优化环境。

  二是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发展。中央两办完善农地三权分制办法出台,为三农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必将大大推动农业更好更快发展。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提升农业规模经营水平,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要狠抓造林绿化,五要提高畜牧业效益,六要圆满完成全年禁烧任务。

  三是依托城市功能,壮大第三产业。抓住工业园区发展的契机,走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一要大力发展物流业,二要建设新型商贸区和特色市场,三要着力培育发展社会服务业,打造出服务业优质品牌。

  四是狠抓信访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全乡上下要把信访稳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一要准确把握中央信访工作新精神,二要坚持5个突出:突出责任落实、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基层基础、突出认真督办、突出严格奖惩,三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四要扎实推进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五要加强三资管理和财务审计,消除财务混乱引发的不稳定因素。

  五是创新社会管理,整治发展环境。一要狠抓双违整治不动摇:坚持深入宣传,营造双违整治浓厚氛围;强化管控,杜绝新增双违建设;分类施治,从严查处双违;精心组织,形成双违整治强大合力。二要进一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要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四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六是持续双创攻坚,建设美丽乡村。

  七是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社会事业。 

  保障措施       

  2017年的工作,艰巨而又光荣,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全乡党员干部必须牢牢坚持五个抓好。

  一是抓好基层党建。要敬终如始抓好“两学一做”,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开展基层组织服务提升年活动,提高两新组织党建水平,完善提高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水平。

  二是抓好优化作风。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要在全乡倡树新风正气,二要深化一改双优,三要继续抓实“三亮三评”,力促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抓好廉政教育。一要强化两个责任意识,二要把党风廉政教育落到实处。

  四是抓好法治建设。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把政府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习惯,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

  五是抓好落实见效。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二要正面引导抓落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