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成立暨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A-A+2017年5月27日23:0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27日,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阳华光宾馆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南阳市卫生计生委王志昂副主任、南阳医专一附院王立义院长、南阳医专一附院贾奎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王淑君主任药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王峰主任医师出席会议。来自南阳各县区卫计委医政股股长,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剂科科长、临床药学科(室)主任、质控和调剂室负责人、临床药师,南阳医专医疗集团成员单位药学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南阳市卫计委王志昂副主任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南阳医专一附院及该院临床药学科聂建军主任为南阳临床药学质控中心成立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王主任介绍了目前国家医改工作的重点和现状。并对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建立质控标准,组织落实考核。二、增强专业指导,开展学术交流。三、强化队伍建设,搞好人才培养。

  南阳医专一附院副院长贾奎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南阳医专一附院,代表南阳医专医疗集团,向中心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南阳医专一附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兄弟医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他说,市卫计委把临床用药质控中心设在我院,是对我院临床药学工作的高度信任,更是有力的鼓励和鞭策,我院将继续努力,履职尽责,在市卫计委的领导下,在省质控中心及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做好全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建立合理用药质量控制体系,健全临床药学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全市临床用药水平,逐步实现我市药事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目标。

  作为挂靠医院,我院将以满足中心工作需求、推动工作开展为己任,不遗余力地为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强全市临床用药质量管理合作交流,使临床药学工作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服务社会。为南阳临床药学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主任聂建军就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工作规划及2017年工作计划向与会的领导及同仁做详细报告。

  最后举行了学术讲座。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王淑君主任药师就《医院药品质控工作实践》进行专题讲座,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王峰主任医师讲座的题目为《麻醉及第一类精神药品的临床合理应用》,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的聂建军主任就《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临床药学部分进行解读,郑芝欣副主任就《质评工具在医院药事管理实践中应用》进行解读,张江霞副主任就《多策并举推进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提升》进行解读。接着南阳医专一附院的王米香,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药学部副主任陈劲松也分别进行学术讲座。

  南阳市卫计委医政科张高就上级有关药学、质控精神进行解读。

  南阳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的成立为我各级医疗单位合理规范用药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人才支撑。为保障南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