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淅川:童心颂祖国 欢歌庆六一

A-A+2017年6月1日14:3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欢乐童年。连日来,淅川县各小学、幼儿园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县三小第九届“读书节”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也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举行。各个班级以节目展演的形式,把平时诵读牢记的《道德经》、《弟子规》、经典诗词,经常传唱的经典歌曲,强化练习的中华武术、书法等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的营养,用节目展演的形式展示出来。

  活动在师生舞蹈《花儿开了》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活动异彩纷呈,从一年级展示古朴优雅的《国学礼赞》,到五年级朗朗诵读《道德经》《百家姓》;从四年级演绎播撒星星火炬的《飘扬的红领巾》,再到二年级小红军手握红缨枪展示《红星闪闪》;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中华魂》,《爱莲说》与书画一体展示等,都把传统优秀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出神入化,同学们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六一”儿童节来临,又恰逢端午佳节。由县信用联社一小分社、蓝话筒播音主持、爱舞舞蹈、新宠儿孕婴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第一届“爱满人间关爱特殊群体”公益活动走进我县特殊教育学校。

  活动中,爱心人士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送上爱心物品。蓝话筒播音主持和爱舞舞蹈学校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拉丁舞、踢踏舞、绕口令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为他们送上了五线绳和小香包,向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活动结束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现场为大家表演舞蹈《感恩的心》,向大家表示感谢,整个现场爱心四溢。

  常春藤第二幼儿园组织了“疯狂六一High翻天”主题活动,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动手,在洁白的T恤上绘制出“爱”的印记,一件件充满“爱”的T恤由此诞生。在活动“浓浓粽香情”的环节中,孩子们了解到了端午佳节的来历以及端午习俗,并和家长一起亲手包粽子,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佳节的认识。在互动“打水仗”的环节,家长还和孩子们穿着雨衣,举着水枪,不分彼此,开始尽情地相互泼水、快乐地打水仗,尽享这节日的快乐。

  在红缨山水宜城幼儿园,文艺汇演在开场舞打击乐串烧中拉开帷幕,创意时装秀、亲子操、球操《旋风篮球》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孩子的才艺,场内洋溢着一派节日的欢快和喜悦的气氛。他们用歌舞表达快乐,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不仅给幼儿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且也是学校近一年来对体能训练和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示。同时,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营造了一个快乐、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金苹果幼儿园举办“放飞童心畅享六一”文艺汇演,舞蹈《我爱蹦蹦跳》、《我的好妈妈》、《烟花三月》、《青春飞扬》《踩踩踩》、《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青蛙》、《小苹果》等等,激情欢快,动感十足,显示了祖国花朵颂祖国的纯真童心;《燃烧吧,蔬菜》表演独特新颖,真正展现自我;情景剧《妈妈老师,老师妈妈》、《天使GO GO GO》等节目把日常生活中我们熟悉的故事,搬上了舞台。

  文艺汇报演出,让小朋友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自信,演绎欢乐的童年,畅享节日的欢乐。(李育哲 杨浩 马黎媛 姬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