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城市|鲜城|旅游|汽车|体彩|教育|健康|财经|体育
南阳

新浪河南>南阳>县域>正文

央视任鲁豫携手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来淅川啦

2017年10月26日 08:43 政府网站  评论(人参与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右)接受央视主持人任鲁豫采访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右)接受央视主持人任鲁豫采访
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左)在渠首陶岔品尝丹江水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左)在渠首陶岔品尝丹江水

  10月21日至25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摄制组来到淅川县,深入到中线渠首、田间地头、社区、丹江口水库,采访淅川县“百企帮百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摄制组还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担任特约记者到淅川县实地采访。

河南卫视派出强大的拍摄制作团队河南卫视派出强大的拍摄制作团队
在九重镇唐王桥村金银花种植户家中采访在九重镇唐王桥村金银花种植户家中采访

  今年以来,南阳市开展了“千企帮千村”活动。淅川县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发动县内100余家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以工哺农,以企带村,村企共建,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确保每个帮扶对象村都有1家企业帮扶,填补了政府帮扶力量不足问题,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纵深推进。淅川县的扶贫先进经验和做法引起了中央、省、市领导和各部门的广泛关注,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选取淅川县作为典型,向广大观众展示淅川“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工作与成效。

走访九重镇周庄村贫困户走访九重镇周庄村贫困户

  河南卫视对此次拍摄工作十分重视,派出了70余人的拍摄团队。在淅拍摄期间,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光明社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福森药业双黄连口服液生产车间、九重镇唐王桥金银花基地、九重镇周岗村贫困户家庭、丹江口水库、丹江大观苑等地,深入采访了淅川县“百企帮百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采访了福森集团,展示了淅川县诸多贫困户生活面貌的改变。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陪同任鲁豫参观了渠首大坝,并接受了任鲁豫采访。卢捍卫向他介绍了渠首大坝概况、淅川县移民搬迁概况、丹江口水库当前水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发挥的效益、对淅川县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卢捍卫还向任鲁豫详细介绍了淅川县水质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卢捍卫说,为确保一库清水送京津,淅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方面加大库区环境治理力度,关停污染企业,取缔养鱼网箱和养殖场,组建专业护水队伍,有效保障了库区水质安全。另一方面加大荒山造林力度,大力发展软籽石榴、金银花等生态产业,构筑起南水北调源头“生态屏障”。如今,丹江口水库水质长期稳定保持在国家II类以上标准。

  在渠站大坝,卢捍卫邀请任鲁豫品尝了刚刚从丹江口水库取出的丹江水。任鲁豫喝了丹江水之后不禁感慨:“没想到在这样一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竟然有这么多干部、群众、企业为了保护水质,为了脱贫攻坚,做出这么大的牺牲与奉献!甘甜清冽的丹江水来之不易,我们人人都应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据悉,《脱贫大决战》是由河南卫视打造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通过演播室录制和公益名人基层采风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河南贫困地区,聚焦扶贫故事,展现扶贫实景,记录扶贫举措,并通过生动的形式呈现在公众视野,节目总时长70分钟,其中室外时长50分钟。同时,节目还将邀请扶贫人物、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解读扶贫政策、支招精准脱贫、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在淅川录制的节目预计11月下旬在河南卫视播出。

  来源:微观淅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