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河南好的哥飞车闯10红灯帮考研学生应考

A-A+2014年1月20日14:43东方今报评论

  1月7日,河南科技学院学生沈豪将一面绣有“雪中送炭,助人为乐”的锦旗,送给公交出租车公司司机赵建峰,感谢他在紧急时刻,勇闯10个红灯,帮自己拿到准考证,最终没影响到研究生考试。

    学生开考20分钟前发现忘带准考证

  沈豪是河南科技学院2010级园艺园林学院学生,1月4日,他和同学们来到新乡市第16中学,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考试。

  走进考场,沈豪突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考试工具袋忘记带了。此时,距开考时间不到30分钟,回学校拿,再回来,打的最快也得一个钟头。

  沈豪赶紧拿起电话,向同学求助,可惜同学们考研的都在考场,不考研的大多也已放假回家。拨打了几个电话,也找不到人。

  沈豪慌了,他跑到大街上,四处张望找出租车。这时,公交出租车公司的哥赵建峰正好送人到这儿。沈豪将自己的情况告诉赵建峰,这时已经是早上7点50分,离考试还剩20分钟。  

     好的哥飞车闯10红灯护航

  “我建议他拨打110求助,希望能让警车开道,不然20分钟根本不可能跑个来回。”赵建峰了解情况后,赶紧让沈豪上车,他一面驱车往科技学院方向走,一面让沈豪和110联系。

  十六中在解放大道,位于新乡市区西边,科技学院在大学城,位于新乡市东边,中间有14个红灯,出租车正常速度来回,得一个小时。8点是出行高峰,速度更慢。

  去河南科技学院拿准考证的路上,沈豪接到110回复,警车都在出勤,过去了也会耽误时间,“只要出租车司机能保证安全,可以闯红灯。”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拿到准考证,在回十六中路上,赵建峰争分夺秒,一连闯了10个红灯,将沈豪送到十六中门口,车费也没收,就赶紧让沈豪跑入考场。

  此时,赵建峰看了下表,8点13分,刚开考3分钟。

  给公交出租车公司送锦旗致谢

  1月7日,研究生考试结束第二天,沈豪带着面绣有“雪中送炭,助人为乐”的大红锦旗及一封感谢信,来到新乡市公交出租车公司,感谢好的哥赵建峰,冒着被罚款、扣分的风险,帮助自己,没耽误考试。

  “希望不要扣赵师傅的分,还有罚款,他这么做,全都是为了自己的乘客,他是一名好的哥。”沈豪说,只要赵师傅需要自己作证,他随时会过来。1月14日,记者致电的哥赵建峰,询问违章是否已消除。赵建峰说,自己的违章在网上还没查到,好像还没上传到网上。

  如果无法消除,赵建峰将面临罚款2000元,扣60分的窘境。他说:“那咋弄,帮别人不就是个这,准备了一年,就因为这,不让他考?这关乎他的人生。”

  “他是我们的榜样,每个的哥,都应该向赵剑锋学习,我们坚决不会让好的哥寒心。”对于赵建峰的事迹,公交出租车公司工会主席郭新说,目前公司正在帮助协调违章处罚的事,公司也将对赵建峰进行表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