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高考状元出炉:文科629分 理科686分

A-A+2015年6月25日08:22映象网评论

文科状元徐寅 文科状元徐寅
理科状元贾少博 理科状元贾少博
徐寅和任课老师们合影 徐寅和任课老师们合影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程海舟 屈连文/图)全国各省市2015年高招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随之而来的各省市最高分也备受关注。昨日,本网记者也联系了南阳市的一些分数较高的“超级考生”,看看他们有哪些学习技巧和高招。从公布的“一分一段表”上显示:

  南阳市高考文科状元花落市一中,理科状元来自内乡县第一高中。其中,全市文科第一名徐寅,成绩629分;全市理科第一名贾少博,成绩是686分。

  南阳市文科状元档案:

  徐寅,女,17岁;毕业学校:南阳市一高;爱好:漫画;家庭地址:宛城区汉冢乡竹园村;高考考分数 :语文135、数学:140、外语:136、文科综合:218、总分629。

  “心态好、坚持、认真。”徐寅告诉记者,当年中招考试成绩并不突出,在南阳一高上的是普通班,高二才进的培优班。由于底子薄,数学成绩较差,因此在班里曾考过最后几名。由于自己不放弃,咬紧牙坚持,所以渐渐把功课赶了上来。到了高三的时候,已经走到了班级前列。

  徐寅同学爱好广泛,对历史小说情有独钟,著名作家二月河的书她都看完了;还喜欢看漫画,闲暇时,喜一个人泡在书店里静静的度过。徐寅同学说,北大清华都是她的最爱,还没有最后决定。

  南阳市一高文科实验班班主任黄迎辉告诉记者,徐寅同学最大的特点就是进步大。徐寅是语文课代表,她认真、仔细,乐观,有着一股子不服输的精神。成绩考的不好也不见她有气馁或者情绪低落,更不愿意把不愉快和烦恼带给别人,和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

  黄迎辉老师说,徐寅同学独立性非常强,三年一直吃住在校。刚知道状元不敢相信,问了老师确定后喜不自胜,才把消息告诉母亲。

  南阳市理科状元档案:

  贾少博,性别:男;年龄:18岁毕业学校:河南省内乡县高级中学;爱好: 篮球;家庭住址: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街北村;高考分数:理科综合:279,语文:118,数学146,英语:143,总分:686。

  “考高分、当状元不意外,因为平时学习扎实,高考时心态稳定,遇变不惊,发挥正常。”贾少博得知自己的成绩时如实说。

  贾少博说,高考时心态稳定很重要,遇变不惊,才能发挥正常。同时,学习中一定要打好基础,对所有的知识进行系统地掌握。每遇到一个问题都要思考出解决途径,触类旁通从而掌握该类试题的解决方法。只有熟练掌握了每一个知识点,才能在高考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较好的水平。

  贾少博同学的理想是上清华大学,将来在航空航天领域发展。目前,清华大学已经向贾少波伸出橄榄枝。

  班主任陈宗申老师告诉记者,贾少博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张扬。学习刻苦努力,平时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对重、难点扣得细,各学科均衡发展,高中三年曾担任学习委员、班长等职,在毕业前南阳市等六市重点高中组织的模拟联考中,曾荣获六市第一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