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中招成绩揭榜 城区前五均为女学霸

A-A+2015年7月8日08:33南阳日报评论

  核心提示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心愿,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中考和高考这样关键的时候能够考好,每个学生也希望自己不让父母失望。一名学生学习好还是不好,是由很多综合因素决定的,这些因素有来自学生个人的、家庭的、学校的、社会的。

  7月7日,我市中招成绩揭榜,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特约了我市5位优秀考生以及她们的班主任、家长“谈经”,希望从中能找到高分规律,对广大正在奋斗的学生和家长有所启发。(本报记者 扈书峰 高波)

武辰雨武辰雨

  武辰雨:心无旁骛爱学习

  人物档案:武辰雨,女, 564分(文化课),市实验中学九(7)班。

  学习经验:考取这样的好成绩,武辰雨自己一点都不意外。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学习,对学习有极大的热情;在课堂上紧跟老师思路,提高学习效率;除了学校发的教辅资料,从不搞题海战术,对有疑问的地方及时做批注,问老师,让问题不过夜。

  师长评价:班主任刘爽介绍,武辰雨来自镇平县的一个普通家庭,孩子最显著的特点是在学习上心无旁骛,学习就是她的爱好,每个问题都能问到点子上;她从没有上过辅导班,在学习上她追求完美,甚至课本上的批注都认真弄清楚;孩子乐于助人,每到下课和放学时间,总是给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题,从来没有觉得厌烦。(高波)

詹雅菲詹雅菲

  詹雅菲:大气爱静有追求

  人物档案:詹雅菲,女, 562分(文化课),市三中。

  学习经验:把学习当成兴趣,每天都有自己的计划,什么时间干什么很清楚;多做题,做得多了就能开阔自己的思路;经常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历史、人物传记类书籍,听一些舒缓的歌曲。

  在格瑞特教育培训学校,我跟着曾思海校长学习了一年英语,这一年的学习开阔了我的思维,激发了我的英语学习兴趣。这次中考,我的英语考了满分。

  师长评价:班主任田向阳说,詹雅菲自学能力非常强,对待学习有计划、有目的;有疑必问善总结,每一科都有一个本子,用来总结解题思路和自己的薄弱点、失分点;她是班长、语文课代表,能够很好地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毫无怨言。

  詹雅菲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学习主动性很强,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家长基本没有为孩子的学习操过心,孩子知道自己为什么学,为谁学,总想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高波)

郭宗颖郭宗颖

  郭宗颖:善于思考勤钻研

  人物档案:郭宗颖,女,560分(文化课),市三中九(11)班。

  学习经验:每次作业都要认真对待,遇到难题要先自己思考,实在不行再向同学或老师请教,从机械的做题中解脱出来,享受“思考的乐趣”,通过跑步来自我减压。

  师长评价:班主任李琦恒告诉记者,郭宗颖对难题特别有钻劲,与同学、老师相处得特别好,同学们都喜欢和她当同桌,她的周围总能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讨论问题的氛围。

  语文老师张艳说:“她不仅成绩好,而且乐于助人,遇事非常冷静,做事踏实,心态十分好。” 张艳还特别强调,喜欢学习的郭宗颖绝不是书呆子,各方面素质都很优秀,与同学相处融洽。(高波)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