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著名作家巴志强南阳理工精彩演讲感动千余师生

A-A+2015年10月26日14:50映象网评论

著名作家巴志强演讲著名作家巴志强演讲
南阳理工师生听此次讲座南阳理工师生听此次讲座

  映象网(记者 房松玉)10月23日,著名作家、励志演讲家、优秀人生设计师巴志强在南阳市理工学院进行“读书改变人生、自信放飞梦想”励志演讲。

  巴志强老师在讲述中引经据典,幽默诙谐,把自己这些年读书的感悟,所思所想,站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阐释了读书学习和相信自己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他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指出了读书的种类与重点,从个人的切身体验上,指明了读书的方式方法。与此同时,巴志强在讲授中他用生动形象的描述,将自己对生活、对写作的感悟娓娓道来,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授结束后,南阳理工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大家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方向,今后理工校园内定能呈现出崇尚读书,自觉阅读,刻苦学习的良好风尚。

  巴志强,中原南阳人,1969年出生,北京宛东潮文化传媒中心首席讲师,全国著名作家,励志演讲家,优秀人生设计师。2009年创办《宛东潮》杂志,他先后创作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千余篇,被《人民日报》《中国诗词》《河南日报》《大地文艺》等全国的多家报刊采用,荣获2010年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一等奖,2011年至现在,编集出版了《宛东弄潮》《魅力社旗人》《放飞梦想》《万里茶道与中国赊店》四部专著。

  2012年6月17日,巴志强在北京召开了《宛东弄潮》作品研讨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文艺报》等主流媒体作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先后受到国家、省、市有关单位及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受到了中央委员、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中央委员,解放军总装备部副政委李栋恒中将,中国式管理大师,全球华人中国式管理第一人,台湾智慧,大学校长曾仕强教授,全国著名历史学家,《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全国著名作家二月河、周大新、柳建伟,中国青年出版社编审,中国新文学学会的常务理事姚海天等领导和亚洲最顶尖演说家陈安之等专家学者的亲切接见。

  2014年10月29日,巴志强编著的《万里茶道与中国赊店》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2015年7月25日,他编著的《赊店五福》36集电视剧本在北京解放军报社召开研讨会,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文艺报、河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了报道。

  截止目前,巴志强已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南阳师院、南阳理工学院等大中专院校暨企事业单位激情演讲1000余场,特别是“读书改变人生 自信放飞梦想”、“怎样做一个好员工”深受院校广大师生、企业家、员工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