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依法治校年”活动扎实开展

A-A+2015年11月16日09:12映象网评论

学生们驻足观看法制教育宣传专栏学生们驻足观看法制教育宣传专栏
学生们驻足观看法制教育宣传专栏学生们驻足观看法制教育宣传专栏
南阳师范学院与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护航青春”工作室揭牌仪式南阳师范学院与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护航青春”工作室揭牌仪式
南阳师范学院与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护航青春”工作室揭牌仪式南阳师范学院与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护航青春”工作室揭牌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张君明)近来,南阳师范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省高校工委和教育厅依法治教的安排部署,对依法治校工作高度重视,多方调动,4月—11月,学校集中开展依法治校年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学法、用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强化了内部管理,全面优化了育人环境,促进了学校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为了增强师生法纪意识,根据《南阳师范学院关于深入开展“依法治校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校开展“法纪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区主干道两侧展出“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展板,开展“法纪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精心选取内容,制作特色展板,普及法律知识,号召全校师生切实增强法纪意识,营造出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纪守法的和谐氛围。

  学校与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成立“护航青春”工作室,将在校大学生的权益保护纳入检察机关工作范围,共同为广大同学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强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新模式。

  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等纷纷开展观看“法律讲堂”视频活动。同学们表示以后将会积极观看法律节目,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律修养,养成学法、执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图书馆、法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纷纷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强调进行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加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共建和谐法治校园。

  法学院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秋华,南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梅溪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院兼职教授贾天涛等为大学生们作法制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同学们要逐渐具备明辨审慎的法律判断能力、理性严谨的法律思维方法、公正严明的法律道德操守、以人为本的法律人文关怀等素质。

  除此之外,学校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站、宣传橱窗等舆论宣传工具,经常性地对全校师生进行法治教育和宣传,还开展了法制征文、法律知识竞赛、校园文明交通秩序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