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43位师德“代言人”讲述卧龙教师好故事

A-A+2016年5月11日16:5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10日,卧龙区教体局隆重举行“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师德演讲比赛,来自全区乡镇和城区学校的43名选手倾情讲述发生在三尺讲台的感人故事和坚守的幸福。最终,王春宇、贾佳等14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上午8时,卧龙区教体局纪检书记常良君到场祝贺讲话。他代表教体局领导班子,对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希望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举止,紧扣主题,把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事迹表现出来,把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展示出来,让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通过你们的演讲,真正受到一次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改革创新的职业精神教育;希望评委们,严格遵照评分办法,准确评判,做到公平公正;希望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潦河镇潦西小学的王春宇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一下子抓住了台下听众和评委的心;安皋镇二中林冰老师的《奉献的事业,无悔的青春》讲述留守儿童成长的故事让台下观众泪水涟涟……;潦河镇二中赵雪松老师的《我的成长,我的路》、王村乡吴海文老师的《用爱守护》、蒲山镇高庄中心小学的罗国丽《拒绝诱惑静心教书,春泥护花潜心育人》、蒲山二中秦英老师的《爱,让我义无反顾》也同样征服了评委老师,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荣获乡镇组一等奖。

  上午11时许,来自全区乡镇的19位选手演讲完毕,教体局师训科长卢清华、副科长罗元绒、张景鹏分别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午3时,区教体局4楼东会议室掌声再次响起。来自城区的24位选手和他(她)们的粉丝团再次把演讲会推向高潮。南阳市第14小学武斐然老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南阳市第九中学贾佳老师的《用坚守成就幸福》、南阳市二十一学校王雨露老师的《爱在左,责任在右》、范东芳老师的《将爱进行到底》、南阳市十一小刘顺生老师的《立德平凡岗位,铸就最美师魂》、南阳市十七小张华老师的《用爱与奉献成就幸福》、南阳市四小徐志会的《一片冰心育芬芳》、南阳市十二中新校区董延品老师的《大爱无言》等演讲感动了评委和现场的领导、老师们,荣获了城区组一等奖。

  “非常感谢参赛老师给我们带来这次思想上、精神上的盛宴!感谢评委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卢清华科长在总结发言中说到,今天,我们共聆听了43位教师的演讲,参赛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成就最美”这个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想和个人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故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整场演讲比赛高潮迭起,引人入胜。有的选手激情澎湃,抒发了身为人师的光荣与自豪;有的娓娓道来,以自己教育教学中的点滴小事阐释师德的内涵和意义,充分展示了卧龙区教师的靓丽风采。(许丁凡 屈连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