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高考大幕明日开启 一朝试锋芒部门来护航

A-A+2016年6月6日08:35南阳日报评论

  6月7日,2016年全国高考将拉开大幕,又一批莘莘学子将面临人生的重要考验。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我市多部门联动,为高考护航。

  控制噪声污染源

  市住建委在道路施工前,印发《致沿街单位、业主和广大居民的公开信》,合理引导居民安排出行,预先设置各类公示牌、提示牌,在隐患路段摆放隔离护栏。要求施工单位施工期间进行围挡施工,同时在各交叉口、出入口及公交临时停靠点安置网格状围挡。

  严格要求中心城区范围内各施工企业在高考期间停止大型机械作业和夜间加班施工。对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执法活动,对发现违规施工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记者 石张楠 李京洋)

  加强执法防噪声

  市环保局严管工地噪声污染,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监管。

  高考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市城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禁止进行超标排放噪声的装修活动等。市环保局将进行不定时执法检查,居民可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投诉。(记者 石张楠 李京洋)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高考期间,该支队要求各大队在每个考点门前至少安排2至5名警力,考试前1小时内到岗,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方可撤岗,确保道路畅通;每个考点安排人员和警用摩托车、汽车,为考生提供应急帮助。对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爱心助考车辆)的各类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教育放行。设置交通事故流动出警点,对考点门口及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按照“快到、快处、快撤”的处置原则,避免影响通行。

  (记者 赵勇)

  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食药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本辖区内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力度,高(中)招考试期间对考生食宿点派驻监督员,杜绝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等行为;对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实施每日不间断巡查;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健全食品安全事故紧急处置机制。

  (记者 段平)

  定制整套“保电套餐”

  为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南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保电工作,量身定制了一整套的高考“保电套餐”,保电小组已提前介入各个考点,加强线路巡视,消除设备隐患,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南阳供电公司对高考保电场所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减小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一律安排带电作业,减少对学校、考生的供电影响;考试期间,将安排发电车到考点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可靠连续供电,派遣保电小分队无间歇巡视,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记者 周二立)

  相关新闻

  高考期间有降雨

  考生出行要赶早

  本报讯 (记者洪塔 韩冰)高考期间,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考生和家长外出时需带上雨具,适当提早出行。 未来几天,我市天气预报如下:6月6日,多云转阴天,气温20℃~31℃,东风;7日,阴转中雨,气温21℃~31℃,南风;8日,小雨转阴,气温19℃~29℃,北风;9日,多云转阴,气温20℃~34℃,东北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