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全市共设14个考区44个考点 49600名考生迎战高考

A-A+2016年6月7日07:52南阳 晚报评论

 

今日,高考大幕拉开。图为昨天下午,考生在市二中考点 看考场。昨天下午,考生在市二中考点 看考场。本报记者王林晓摄

  今日,高考大幕拉开。我市共有49600人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本次考试全市共设14个考区,44个考点,1717个考场。为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昨日各考点铆足了劲,清洁校区整理教室,笑迎莘莘学子的到来。

  各部门也作了充分的准备,守护校园及提供“绿色通道”。

  招生人员给考生捎几句话,即使高考难以如愿,但脚下依然有路。考生要面对高考放松心情、坦然应考、遵规守纪、决不作弊,用诚信书写自我。

  本报记者 王秀云

  全市共设14个考区,44个考点,1717个考场  

  首次实行“无声入场”,提醒考生不要带任何金属物品进场

 

  招考事

  全市共设44个考点 1717个考场

今年,我市高招共报名58362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普通类考生报名51141人;参加全省统考的对口生报名4053人;参加全省统考的专升本考生报名3168人。经4月份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后,实际参加统考考生49600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44779人,全省统考对口升学考生1653人,专升本考生3168人。全市设14个考区,44个考点,1717个考场。

  “3+文综/理综”

  总分为750分

  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综/理综”。总分满分为750分。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俄、日、法、德、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今年依然暂不组织报考外语专业考生的口试工作。

  高考考试时间仍为6月7至8日。

提个醒

 

  考生需自己粘贴答题卡条形码

考生需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自己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前,注意核对一下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否有误,如果有误,立即举手报告。如果无误,请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对应位置。

  万一粘贴不理想,也不要撕下来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号及座位号,评卷分数不受影响。

  拿到试卷后看有无缺张等情况

  拿到试卷后先检查试卷有无缺张、漏印、破损或字迹不清等情况,尽管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如果有,及时举手报告;如无异常情况,请用签字笔在试卷的相应位置写上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写好后,放下笔,等开考信号发出后再答题,如提前抢答,将按违纪处理。

  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

  填涂答题卡时,要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不要折叠、弄脏或撕破,以免影响机器评阅。若在考试时无意中污损答题卡确需换卡的,及时报告监考老师用备用卡解决,但耽误时间由本人负责。不管是哪种情况需启用新答题卡,新答题卡都不再粘贴条形码,但要在新答题卡上填涂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

  不要把文具带出考场

  考试结束,停止答题,把试卷整理好。然后将答题卡放在最上面,接着是试卷、草稿纸。不得把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带出考场,试卷全部收齐后才能离场。请把文具整理好,放在座次标签旁以便后面考试使用,不得把文具带走。

  外语听力有试听环节

  外语考试14:40入场完毕,听力采用CD播放。14:50开始听力试听,试听结束时,会有“试听到此结束”的提示。听力部分考试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可以开始做其他部分试题。

  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饰

  今年我省高考将首次实行“无声入场”,这将能够更加有效地防范极少数人利用通信器材作弊。招生人员希望广大考生届时不要携带有收发功能的通信设备,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饰,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以便顺利通过入场检查。

  支一招

  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怎么办? 可以让考生先进考场,再委托他人取回

按规定两证齐全才能入场。但如果属于忘带或丢失,经带队教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以让考生先进场考试。但要告知考生应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证件。在考试结束前将证件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本场考试无效。准考证丢失的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身份证丢失的到户口所在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在考试结束前把证件交给监考员并且核查无误的,监考员应把情况记入《考场情况记录表》中,否则,记入答题卡封袋上的《考场违规及特殊情况记录》中。

  考试时要求上厕所,怎么办?

  应报告主考批准

  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如原因极为特殊,应报告主考批准。由主考指派两名场外工作人员陪同考生一同上厕所,做到时刻不离,防止考生在途中或厕所内作弊。

  考试时发生晕场或突然患病,怎么办?

  监考员应立即报告主考

  考试时发生晕场或突然患病,怎么办?监考员应立即报告主考,如经考点医务人员简单处理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应允许考生继续应试,但不得延长考试时间。如考生难以坚持考试或需到考点以外医治的,应劝其停止考试。考生离开考场,即由主考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时刻不离,进行监护,直至当科考试结束。确需离开考点治疗的,要报考区主任(副主任)批准。

  第一门考砸怎么办?

  “我最弱的科目考完了,可放心考下一门了”

  高考的考试科目排列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第一门考试正好碰到弱项,学生可以告诉自己:“我最弱的科目已经考完了,我可以放心了。”记住一点,千万不要在考完后跟别人对题或回味哪些题目有没有做对,这会严重影响接下来的考试。考试过了就是过了,要放得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