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49600名考生翰墨飘香迎大考 十年寒窗待圆梦

A-A+2016年6月8日08:18南阳日报评论

考生考试后走出考场本报记者 陈大公 摄考生考试后走出考场本报记者 陈大公 摄

  6月7日,2016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市49600名考生迎来了人生第一大考。全市设14个考区,44个考点,1717个考场。今年的高考,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增加至26个,此外,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考场纪律也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期间,记者兵分多路,奔赴市中心城区各考点,看看 “最严高考”考场外的故事。

  公益送考 服务考生

  为方便高考考生出行,安代驾南阳分公司从上周开始推出“爱心送考车”预约活动,6辆私家车针对考生提供全城免费接送服务。由于预约用车的考生比较多,该公司又临时增加两辆车。高考期间,市一中、二中、五中考场附近都停着送考车辆,考生可享受爱心免费接送服务。

  (记者 洪塔 实习生 杨欣如)

  扭伤右腿 同学相助

  昨日中午11时50分,市五中考场数千名考生蜂拥而出。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学生背着一名女考生,步履沉稳地走出考场大门。

  记者上前了解到,被背着的考生叫王芳(化名),是城区某高三的学生。高考前一天,她的右腿不慎扭伤,由于家长不能将孩子送进考场,同学便背着她进考场,帮助她顺利参加高考。

  (记者 洪塔 实习生 杨欣如)

  爱心助考 回报社会

  在二中考点,隆泰大药房员工一大早便在门外搭起了棚子,摆起桌子,桌子上摆满了消暑的药品和应急用品。隆泰大药房梅溪路店长张玉介绍,为了服务好考生,他们准备了酸梅汤、板蓝根、矿泉水等消暑应急用品,考生凭准考生可以免费领取。在中心城区10个考点,隆泰大药房都设有服务点。

  (记者 陈大公)

  证件忘带 民警帮助

  昨日下午2:45,永安路的十四中考点,一女考生将准考证忘到位于建设路的锦海之星宾馆,接到求助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光武大队教导员刘浩用摩托车载着该考生前往宾馆取准考证。2:55,将该考生送到考点,顺利进入考场。

  下午2:28,位于张衡路的21学校考点,一考生忘带准考证,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光武大队徐永超中队长迅速驾驶警车,带着该考生回市二中学生宿舍拿证,2:47,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按时参加考试。

  (记者 赵勇)

  场外坚守 祖孙情深

  昨日上午,在二中考点外,成群的家长拥在校门口,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不时往里瞧。老太太姓李,家住卧龙区石桥镇,因当天孙女参加高考,孩子的父母又在外地打工,所以她一大早就从镇里坐车来到考点,等孩子出来后准备带孙女吃一顿,犒劳一下。李老太说,她这两天要一直在场外等候孙女,让孙女安安心心考试,考出好成绩。

  (记者 陈大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