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6月25日零时开始公布成绩及分数线 填报志愿同时启动

A-A+2016年6月12日07:53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王秀云

  高考完美谢幕,6月9日,开始进行高考评卷工作。

  牵挂于心的成绩及分数线查询时间也已敲定,6月25日零时考生可进入系统查询。

  另外,高考最后一道题——填报志愿,6月25日也同时启动,为帮助考生填好志愿,本报邀请招生人员提前给考生支一招。

  6月25日高考成绩出炉

  6月25日零时开始,公布考生成绩及分数线。

  届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考试成绩。或可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6月25日—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省招办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承办,为高校和考生咨询提供免费服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与东四环交叉口西北角)参加咨询;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南1000米)参加咨询。

  不要把密码透露给他人

  招生人员说,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填报时,考生需首先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然后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把密码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让他人代替填报志愿。如忘记密码,可利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的,普通类考生请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招办重置,对口招生、专升本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到就近市县招办重置。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填报平行志愿要保持梯度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平行志愿,省招办按计划数的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要求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其他批次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将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后,将根据计划余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专升本和对口生直接填报平行志愿,要考虑在高校顺序上保持一定的梯度。其它批次(艺术类除外)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只有当院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才起作用,所以考生应把估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作为第二志愿的主要选报对象,并注意在院校顺序上有一定梯度,专业志愿也应拉开档次,合理搭配。同时,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