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院新闻学院韩宏顺:拍微电影 心怀梦想执着前行

A-A+2016年6月13日08:07南阳 晚报评论

 

韩宏顺和他的团队在拍摄微电影韩宏顺和他的团队在拍摄微电影

  本报记者 王秀云 文/图

  没有剧本,他自己动手编写;没有演员,他请同学帮忙……他以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作为拍摄题材,先后完成了多部微电影创作。他的微电影上传网络后,创下日点击观看超12万次的最高纪录,而且在全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以及最佳个人摄影等荣誉,赢得了评委的声声赞誉。

  他,就是南阳师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2级12班21岁的韩宏顺。

  今天,让我们随着韩宏顺,一起走进他那别样的创业之路。

  创业之梦,从大三那年起航

  谈起创业,韩宏顺感慨良多。2012年考入南阳师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他,从跨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要扎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他深知,“如果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理论立于书,实践躬于行。步入大三,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萌生了拍摄微电影的念头。于是,从亲戚那里借来钱,购买了相机、三角架等简单的拍摄设备,开始了视频创作之路。 

  当同学们还在梦乡中,他就扛着设备,拿着相机,爬上楼顶等日出。下午放学后,同学们结伴外出游玩,他一个人还在专心地拍着落日前迷人的风景……

  当他把剪辑制作好的宣传片拿到班里播放时,老师和同学们都惊呆了,没想到他把学校拍摄得如此美丽,这段视频后来被上传到了学校的官网上,当做宣传片对外宣传。

  拍微电影,做自主创业的冲浪者

  拍摄微电影,看似简单,其实付出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像的。但韩宏顺坚守一个信念,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大四上半学期,不少同学都纷纷到大城市找工作,韩宏顺却在南阳市区租了一间房屋住了下来。其间,一家影视传媒公司想以高薪聘请他,被他婉言谢绝了。他的一位亲戚希望他到上海帮助打理生意,也没能让他心动。他心中只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把在南阳师院所学的知识,化作前行的力量,去实现人生价值。

  创业之初,由于缺少资金,拍摄设备不但落后,而且还不配套,直接影响拍摄效果。有时为了一个后期制作,仅一组视频就得做上一个通宵。为了尽快出效果,他决定把父母给他的生活费省出一部分购买快门线、反光板等,改善拍摄设备。创业之路虽然布满荆棘,但是只要有创业的志气和锐气,面对困难,坚韧不拔,迎难而上,那么成功一定属于有志者。

  不久,韩宏顺的“欧亚光影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对于公司的未来,他信心满满,相信在大学生创业政策的扶持下,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创业成功之梦一定能实现。

  收获青春,年华没虚度不浮夸

  当问及韩宏顺,是什么力量让他走到今天,他欣慰地告诉记者,只要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立言,躬行,就会有收获。老天会眷顾那些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人,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很多人不能成功的原因就是害怕失败。

  韩宏顺常常这样告诫自己,要珍惜青春的每分每秒,把握住每一个机遇。人生当是一次远程旅行,无论脚踏在哪一片土地,都不要错过任何一处风景。回首大学生活,没虚度,不浮夸、不浮躁,有收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