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五中2016年中招招生问答

A-A+2016年6月14日08:03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市五中南阳市五中

  2016年的中招招生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今年招生政策变化大,社会关注度高。南阳市五中作为河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南省综合创新高中和全市唯一的一所有资格招收“宏志班”的学校,更是广受关注。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生及家长理解招生政策,填报好高中志愿,南阳市五中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问:作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南阳市五中的特色是什么?

  答:首先是管理和德育工作独树一帜。我校是南阳市最先实行年级管理的学校,近年来逐步完善为一级多部制,实现了扁平化管理。我校德育工作富有特色,以生为本,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学生特长,为学生提供展示的舞台,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角,为学生成才保驾护航。

  第二是教学质量低进高出。我校每年的中招录取分数线不高,但是历年的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以2015年为例,我校一本总数803人,其中应届生一本总数741人,本科上线人数2177人,创造了南阳高中教育的奇迹,多年来应届生已经成为我校升学的绝对主力。

  第三是教师团队出类拔萃。我校教师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精良、师德高尚,国家级骨干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省市级骨干教师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高学历青年才俊崭露头角,78位硕士教师已经成长为学校的中流砥柱。学校教师聘任实行大循环,每年高一教师大部分都来自高三,为新生提供顶尖教师团队支持。

  问:南阳市五中2016年的招生数量是多少?

  答:由于取消择校生,为了满足全市优质高中教育需求,南阳市五中2016年的中招招生规模为2700人,比去年增加1132人。招生规模在南阳市中心城区是最大的,录取人数是中心城区各高中最多的,这就意味着,学生报考五中不仅录取机会最大,而且享有省级示范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最大,我校比其他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几率高1.5倍,对广大考生和家长绝对是个利好的消息。

  问:今年五中还有收费择校生吗?

  答: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今年全省取消择校生。这是中招政策与往年相比,变化最大的地方。往年如果分数不够正取线,可以降分录取为择校生。今年如果不报五中志愿,将没有机会被五中录取!由于今年全省取消了择校生政策,我校正取生招生规模为2700人,相比去年1568人的正取生规模来说,已经达到了我校招生极限,不可能收择校生。

  鉴于今年取消择校生,我们建议初三学生,填报志愿一定要稳妥,千万不要冒险、跟风,一定要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第一批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志愿)要选录取几率大的学校。

  问:听说贵校宏志班重点大学录取率非常高,宏志班的优势在哪?

  答:我校宏志班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南阳市十三个县市招生。五中是豫西南唯一的一所有资格招收“宏志班”的学校。2015年宏志班平均分超过一本线93分,温梦涛等一批学子被北京大学等985高校录取。考入宏志班就等于进入了985等重点高校的大门。

  宏志班面向南阳市区和十三个县、市、区招生,凡在提前志愿填报五中宏志班,且中招成绩优秀、家庭贫困者,均可被五中宏志班录取。录取一个班,每人每月学校补助有260元生活费,另外全额享受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左右。

  宏志班单独编班,小班教学,由一名主管校长负责,并挑选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任教。宏志班是提前录取的,若未被宏志班录取,不影响其他任何高中的录取。

  问:假如我想报考南阳五中,怎么填报志愿呢?

  答:考生选择五中的话,可以有两种填报办法:

  1.宏志班的填报办法:在提前批志愿填报南阳市五中宏志班,填报五中宏志班不影响其他任何批次、任何学校的录取。

  2.统招生的填报办法:在第一批第一梯次统招志愿中填报南阳市五中。由于取消择校生,如果考生冒险填报,将永远失去省级优质教育资源,建议稳妥填报第一批志愿。

  按照南阳市教育局的规定,今年中心城区第一批志愿填报分为三个梯次:一中、五中为第一梯次,二中和八中为第二梯次,十中、十一中、二十一中为第三梯次,各梯次内学校不得兼报,不同梯次之间鼓励兼报。

  欢迎大家报考南阳市五中!今天同学们给五中一份信任,三年后五中定将还你一份欣喜!

  问:南阳五中招生办的联系方式有哪些?

  答: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微信:敬请关注微信号:nywz0377

  网址:http://www.nywz.net

  邮箱:nywzzsb@163.com

  电话:招生办主任:汪玉才63112096 15670295308

  教务处副主任:李中宽

  63112287 13903770941

  招生办:63112072   

  教务处:63112019

  办公室:63119719

  政教处:63112129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