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父亲节特刊--和老爸一起出书

A-A+2016年6月14日14:3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父亲节特刊】和老爸一起出书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 收下吧!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每次听到这首《父亲》,总是潸然泪下,像全天下所有做儿女的一样,我深爱着我的父亲。高山一样沉稳的父爱让我用尽天下所有词汇都显得有些苍白。但是对于我爱父亲的方式,不仅仅是给他一个安乐的晚年,更重要的是,让70岁的退休老爹沉寂了将近60年的梦想在今天能够通过大家的力量有所实现。我想,这样一份孝心是厚重的,是特别的。所以,特别感谢各位读者能与我一起走进父亲的故事。

  照片里,这个一身戎装,英姿飒飒的帅小伙,就是我的父亲。那年,爹,22岁,参军并且参加了对79年对越反击战。血气方刚的年龄,热血澎湃的青春。与每个少年的英雄梦一样,那时候,爹的梦想是拿刀扛枪,为国站岗。退伍后爹进入了南阳的基层派出所。

  保存下来的一张黑白照里,完美诠释了老爹年轻时的俊朗。

  这对我来说,便是世间最帅气的英雄。

  君子一身戎装,风流倜傥,大抵不过如此。英雄一般的父亲,在用全部的精力与热血守护着故乡一方村落的安宁。

  无数个激昂的青春时光里,老爹用踏踏实实的脚步丈量着故乡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爹爱动脑筋,他把枯燥的普法宣传编写成生动的普法三字经,成为全国普发三字经第一人,得到了央视和人民日报的报道。他把一个个晦涩难懂的法律条例改编成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农田边,小路上,供销社旁…有群众聚集的地方,都有老爹激情澎拜的声音在回荡。其实有个秘密一直没说,他竟然是拿着家里的钱去印的普法材料,为此老妈和他没少吵架,但是正因为这样的付出,这一方村落,显得格外的和谐与安宁。掌声与鲜花,报道与奖励的背后是老爹踏实勤勉,热心服务人民群众换来的价值肯定,就在时光慢悠悠暖洋洋悄悄流逝的时候,爹慢慢的老了。

  离退休越来越近的日子里,老爹每日望着西下的落日静静的发呆。我从来读不懂那静默的眼神里到底在期许些什么,直到有一天,爹的一句话让我如梦中人惊醒。

  爹说:“豪,你知道吗?爹也追星,只是这一追星,就是将近六十年了,从孩提到迟暮,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实现?”我望着那个背影,终于知道了藏在爹心里快六十年的梦想。原来爹所谓的追星就是想把从小听说的西汉光武帝刘秀的传说故事尤其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王莽撵刘秀”的传说汇聚成册 。

  刘秀的家乡就是我所在的河南省南阳市。南阳,古称宛。灵山秀水,人杰辈出。东汉时,光武帝刘秀起兵南阳,成就帝业,南阳被称为“帝乡”。刘秀在位三十三年,大兴儒学、推崇气节,东汉一朝也被后世史家推崇为中国历史上“风化最美、儒学最盛”的时代。陪他打天下的东汉开国28宿大多也是南阳人。

  自2008年父亲开始收集资料,并实地探访,在2015年年末终于初稿形成。父亲2014年自从配备智能手机,他就利用移动互联网建立了战友群,得到了众多的战友、同事的支持更加坚定了自己出书的梦想。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六小龄童老师的西天取经路一走就是十七年,而老爹的执著“追星梦”一守就是六十年。六十年山河巨变,不变的是对梦想的执著!

  就这样一位挂满军功章的人民警察,以不服老的姿态在向新思维新趋势发起挑战。父亲的书本采用移动互动吧以及轻松筹的形式预售,相信这也是目前岁数最大的梦想众筹出书的老人,而且书本随后通过微店进行发售。

  但愿苍生俱贤德,不辞辛苦出山林!老爹筹的不仅是一个出版梦想,他筹的更是对先祖文化、对南阳魂魄的传承!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位老警察深爱着自己的家乡,自己家乡的文化,自己家乡的魂魄。他想通过更多的梦想传播者一起传播与弘扬伟大的中华名族背后那些光辉灿烂的历史长河。

  这种文化与故事,对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是瑰宝。

  基于父亲的这个愿望,我们成立了大汉梦想行动组,国内知名插画师、中国汉画石传拓技艺传承人李君以及很多好朋友都因此加入团队,李君给老人书本手绘插画已经超过20幅,并且提供南阳汉画拓片近20幅助力老爹的梦想!

  梦想的力量从来都不容小觑!孝顺的力量也一定能感天动地!我相信很多读者愿意为了传承的使命向中华儿女的公仆———这位兢兢业业的退休警察奉献一份梦想的力量! “就是那梦想给予力量让我变得更坚强; 眼中的光芒充满希望是对未来的渴望;

  不断挑战自己梦不止是说说而已, 攀最高山顶才有最美的风景。” 感谢期间所有朋友的支持和帮助,这就是我和父亲的出书的故事,父亲节来临前我和我的朋友们为《王莽撵刘秀》进行了发行读者见面会。

  祝所有看到本篇的朋友,6月15日父亲节快乐,祝天下父亲都平安健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