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创业能手何翔宇:用镜头演绎精彩人生

A-A+2016年6月16日08:04南阳 晚报评论

 

何翔宇正在采集电影素材何翔宇正在采集电影素材

  本报记者 王秀云 文/图

  何翔宇,南阳师范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2级的一名普通学生,一名来自江苏省22岁开朗的男生。大学四年,没有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而是在追逐梦想自主创业的大舞台上,凭借一股执着和韧劲,演绎着精彩人生。

  拍摄的南阳首部微电影,好评如潮

  “我对摄影情有独钟,进入大学后,为了拥有一台单反相机,双休日打工挣钱,当我梦寐以求的相机拿到手里时,激动得一夜未眠。”热爱摄影的他,积极投身于学校摄影工作。很快被大家推举为校摄影协会副会长。由于出类拔萃,不久便被派到光影中国网学习。经过半年的努力,成功竞选光影中国网躬耕南阳部副部长。

  乘学校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春风,2014年10月,何翔宇与校影视专业学生联袂成立“亚光传媒工作室”,主要涉猎微电影创作和纪录片摄制。去年4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携工作室成员,拍摄了南阳首部悬疑爱情题材的微电影《疑路难逢》,在南阳电影城首映后,好评如潮,反响强烈。

  自主创业,脚下的路越走越宽广

  为进一步拓展业务,2015年7月,他只身来到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并担任助理设计师职务。两个月的学习,让他学到了更多的专业技能,和上市公司的管理经验及经营模式,为他的自主创业再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来后,他大胆提出要将工作室注册成公司,不久,欧亚光影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了,他任总经理,公司经营范围扩大为微电影创作、企业宣传片摄制、商业摄影、平面设计等。

  谈及创业之路,他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和挫折,是一般同龄人难以想象的,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从服装设计到摄影爱好者再到电影爱好者,从摄影到《疑路难逢》微电影的上映,这中间不知有多少艰辛,遇到多少坎坷,但何翔宇总是乐哈哈地说:“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些坎一定会迈过去的。”

  融资投资电影,是他未来的梦

  有志者,事竟成。何翔宇的团队在南阳师范学院第三届创业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南阳市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荣获“十佳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同时,获得省大学生创业引导资金扶持八万元。最近又摘取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省赛金奖,南阳市第三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奖。2015年12月,与其他3个创业项目一起,代表南阳师范学院参加河南省“2016年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成功通过答辩,赢得专家一致赞誉。

  问及今后的想法,何翔宇心中充满憧憬和希望,长远目标是转型升级,融资投资电影。 

  这就是何翔宇,珠宝玉雕学院12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待人热情,性格开朗,大学期间立志创业,不但成绩优异,在每一次创业中都敢于勇于潮头,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他不但执着于创业,还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业余爱好广泛,弹得一手好钢琴,照他的话说:“微笑向暖,执着于自己喜爱的事情,便可以踩着岁月的旋律,曼妙于时光深处,轻松走过灿烂多彩的人生旅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