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永远跟党走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A-A+2016年6月21日08:40映象网评论

南阳理工学院"永远跟党走汇报演出"成功举行南阳理工学院"永远跟党走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近日,由南阳理工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在该校大礼堂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建生、秦鹏鸣、李宏、张伟、陈世云、周礼春同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帷幕。歌伴舞《映山红》旋律婉转,舞姿优美,带师生回到了血火交融心的峥嵘岁月。《囚歌》《我的自白书》等诗词朗诵,让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舞蹈《八女投江》舞者表情凝重,舞步坚定,忠实还原了8名革命女战士引开日军、掩护部队突围,英勇投江的真实故事,生动再现了抗日民族女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独唱《春天的故事》让师生重温改革开放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的激情年代。“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一曲《江山》唱出广大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心声……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铿锵旋律中圆满落幕。

  “演出太精彩了,震撼内心、洗涤灵魂”、“永远跟党走”、“为祖国点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要入党!” “这个节目彩排时就让我就有想哭的冲动,正式演出时直接是让人忍不住了!”……演出现场,舞台两旁的微信墙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着师生观演感言,精彩、泪奔、震撼等字眼更是频频闪现。不少学生表示,这是自己看过的最生动、最精彩的一场演出,也是自己上过的最受益、最难忘的一堂思政实践课。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校积极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计划》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123456发展规划”,即:围绕“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一个目标;立足“把握上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总体要求,把握学生的思想行为实际”两个把握;夯实“课程、师资和作风”三项建设;实施“教学改革、科研强基、教师素质提升和新媒体融入”四个工程;坚持“部务会议、教师准入退出、联系学生、教研室工作、部务公开”五项制度;协调“政治与业务,教学与科研,教师与学生,理论与实践,个人与团队,内部与外部”六大关系,推进课程建设体系进一步完善,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大幅提升。

  该校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葛晨光说,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该校探索实施了校内课堂、社会课堂、网络课堂和心灵课堂等四种教学载体,创新拓展了讨论类、观感类、研读类、竞赛类、实践类、服务类、展演类、反思类等八种教学形式,做到与专业、课程、现实、学生和院部五个结合,收到了很好效果。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演的成功举办和师生的强烈反响,也充分证实了,只要我们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一定能够活起来、强起来、火起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