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24日下午最低控制分数线亮相 25日零时可查成绩

A-A+2016年6月24日07:51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王秀云 通讯员 王丙双

  备受期待的高招成绩,6月25日零时起可查。当天上午8时,考生即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 

  足不出户,可查成绩

  省招生办将于6月24日下午公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6月25日零时起,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查询高考成绩。

  6月25日,志愿填报系统开通

  6月25日,我省开通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当天上午8时,考生即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报志愿仍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00~28日18:00,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以及体育类、艺术类、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7月2日8:00~6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二批和对口招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8日~9日。

  第三次填报:7月8日8:00~12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4日~15日。

  我省志愿模式共有三种

  我省志愿模式共有三种。今年,我省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也设置为平行志愿。三种志愿模式具体如下:

  第一种,完全“平行志愿”,包括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和专升本及对口招生院校。

  第二种,“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专科提前批及提前录取除艺术之外的其他院校等。

  第三种,完全“顺序志愿”,包括提前录取的艺术院校等。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分别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进行排序;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顺序志愿”遵循的是“志愿优先”原则,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志愿列队,再按分数排序,然后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投档,分轮次进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