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高招志愿填报系统开通 第一次志愿填报也同时启动

A-A+2016年6月27日08:16南阳 晚报评论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本报记者 王秀云

  我省高招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今年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同时启动。

  6月28日18时前,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和专升本志愿。

  招生人员提醒考生,在所定的时间内应尽早填报,不要在最后一天扎堆填报。

  瞅瞅提前录取批志愿咋填

  按照规定,提前录取批次中,体育、艺术、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有的要提前进行面试、政审、体能测试,而且又都在一个批次同时录取,无法兼顾同时投档。因此,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专科提前批中的直招士官、免费全科师范专科定向、航海航空类、空中乘务(艺术属性非艺术专业)等,不同类别也不得兼报。

  提前批(艺术类除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填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应注意:通过相应专项计划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高校专项计划纳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应按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如同时符合三个专项计划的资格,志愿可兼报。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

  网上填报时需注意几个细节

  网上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几个细节问题。首先,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其次,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第一次志愿填报签字确认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此外,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密码,如忘记密码,可利用“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的,普通类考生请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招办重置,对口招生、专升本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到就近市县招办重置。

  别错过征集志愿时间

  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录取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应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可填报。剩余计划量大的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有的学校可能只征集某些专业,考生应进一步查阅专业目录的对应内容,全面了解专业情况和学费标准。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须重新填报志愿。除了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平行志愿,可填报1-6个志愿

  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艺术类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艺术类各批各段分别划定专业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由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实行平行志愿,部分高校按学费标准将本校较高学费专业集中单列,排列在本校普通类专业之后。类似情况还有,少数高校将医护类专业、农林矿类专业单独列出为一类,还有民族院校将限定考生民族的专业单独列出为一类。在同一高校志愿栏,不能跨类选择专业,专业调剂在所报专业类内进行。如报考同一所院校普通类、高收费类和医护类、民族限定专业,应按不同院校志愿分别填报。

  本、专科招生不组织补录

  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请考生认真把握录取机会。对高职高专批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延长征集志愿时间,增加征集志愿次数,届时请考生关注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