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昨日下午南阳8.5万考生走出考场 大幕平稳落下

A-A+2016年6月27日08:20南阳 晚报评论

感觉考得还不赖 本报记者 陆 骞 摄感觉考得还不赖 本报记者 陆 骞 摄
交警服务中考 本报记者 王维纲 摄交警服务中考 本报记者 王维纲 摄

  本报记者 王秀云 刘 娜 高 雪

  凉爽夏日,清风习习;天公作美,中考顺利。

  历时两天,中招考试于昨日下午鸣金收兵。今年,全市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共85722人,其中,中心城区考生有21100人。全市设13个考区,65个考点,2863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有18个考点。

  各部门积极保障,抱团协作,中考平稳落幕。让我们回望这两天中考中的点点滴滴,感受习习夏风中的暖暖真情。

  中考前夕,本报与市公交总公司特意绘制了“赶考地图”,为考生出行提供最佳线路。中考期间,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均派出巡视人员到考点监督检查。教育、公安、电业、环保等职能部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中招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中考期间,为给考生及家长营造和谐交通环境,交警部门早早上岗。6月25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市五中考点看到,从白河大道至五中的小巷口,设置了禁止车辆驶入的标志牌,路口还停放着一个拖车,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及时清理。

  市十九中考点,位于独山大道主干道旁。25日早上,市交警支队新华大队的民警积极疏导交通,让来往车辆行人为赶考车辆让行。“今天中招,让考试的孩子们先过。”碰见不理解的市民,民警都面带微笑解释。

  中考期间,有部分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就入驻考点附近的宾馆。住宾馆必须要有身份证,但有些学生因对此不知情,忘记带身份证,导致无法入住宾馆。梅溪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多方协调,核实考生身份信息,确认身份后,帮助考生成功入住宾馆。

  嘘!不要扰了考场

  中招考试期间,我市城管人员对考点周围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流动摊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治理,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市五中考点周边区域的每个路口,20余名城管人员不停巡逻。考点门口还设置了中招值班岗。“主要治理散发小广告、私搭帐篷等违规行为,确保考点清净,让考生安心考试。”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

  26日上午,在市二十五小考点,卖豆腐脑的一位大姐带着扬声器在考点附近叫卖。见状,城管人员疾步走上去轻声说:“嘘,快关掉,孩子们在考试呢。”大姐边致歉边关掉扬声器。

  来!一起去赶考

  中考前一天,有些离市区较远的学校,安排大巴车组织考生提前来到考点附近的宾馆入住,保证考生准时进入考场。“我们学校今年参加中招的考生有二三百名,分布在市区的9个考点,学校租了4辆大巴车,由4位老师带队,考试前一天下午到市区,安排学生住宿。”在市五中考点的带队老师胡老师表示。

  记者发现,中招考试期间,带队老师也成为考场内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收发准考证,安抚学生情绪……带队老师细心周到,为考生服务,为考生加油。在市十三中考点,开元国际学校的带队老师,在考生进入考场后,依然在考点门口等待。该校的刘老师表示,中招期间,带队老师随时与学校和家长保持联系,为中招做好幕后工作。

  等!守在场外心安

  在市二中考点,在考点外等候的众多家长中,一位满头白发、手拿书本的老大爷引人注意。“我今年76岁了,孙儿今天中招考试,我骑电动车送他进考场。他进去考试了,我就在这儿等着。”范大爷放下手中的书本说,孙子考个好成绩,是他最大的心愿。

  在市一中考点,记者重逢6月7日高考首日时就采访过的黄女士。“今年,女儿高考,儿子中考,考点都在市一中。”她笑着对记者说,俩孩子的两次大考都赶到今年了。女儿的高考成绩刚揭晓,考了600多分,属于超常发挥,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希望儿子也能像他姐姐那样,考个好成绩。”黄女士说,这样才是双喜临门。

  考场内笔声沙沙,考场外翘首以待。中招期间,天气阴晴不定,偶有小雨飘下,始终坚守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令人动容。他们有的自带小马扎,有的蹲坐在道牙上,有的站在花坛边,彼此安慰,互相鼓励,共同企盼孩子正常发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