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

A-A+2016年7月26日07:52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
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
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南阳两名寒门学子 面对家庭的困境渴望走出大山

  本报记者 王秀云 高 超  实习生 王一平 李诗瑶

  利用暑假随父亲一起到饭店打工,虽然天天累得腰酸背疼,但滕石洋立志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来自大山里的郭万钊,从小爱看书,生活节俭,从不乱花钱,为数不多的开销也基本上是买书,他想通过学习,用精湛的医术救治更多的病人。

  这两名寒门学子,面对家庭的困境,却立有远大的志向,走出大山,走向美好的未来。

  滕石洋 愿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录取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高考分数:602分

  家住内乡县山乍山曲乡的滕石洋目前已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他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父亲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四处打工,每月也不过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爷爷因病去世,高昂的医药费几乎花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懂事的石洋深知父母不易,为了筹资学费,石洋利用暑假随父亲到饭店打工。“我想多锻炼自己,主要还是能多挣点钱减轻父母的负担。”每天六点钟起床,一天忙下来腰都直不起来,到晚上十点多才能下班,每天回到和父亲租住的出租屋已是深夜了。虽然辛苦,滕石洋很享受和父亲一起工作的时光,“现在更能体谅爸爸了”。

  腼腆的石洋话不多,却是个有心的孩子。他随后发短信告诉记者:“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如果我学有所成,将来一定会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郭万钊 生活节俭从不乱花钱

  录取学校:北京大学

  高考分数:682分

  家住镇平县老庄镇马家场村的郭万钊从小爱看书,天资聪颖。因家住山区,教育条件差,从7岁起,母亲就带他到南阳市区上学,求学12载,如今终于有了结果,他以682分的成绩位列南阳市理科第三名,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

  高考结束后,他就在一高附近的小区给学生做家教,每天6至8个钟头,有时下午一点多就出门了。“他不说热,不说累,高考后就表示要自己挣学费,上大学!”郭万钊的母亲介绍,孩子平时生活节俭,从不乱花钱,为数不多的开销也基本上是买书。如今,这个阳光向上的男孩即将踏入大学的校门,而对他来说,大学是希望,是梦想,也是经济上的新一轮付出。因家住山区,山多地少,父母务农的收入并不多,但是希望能在他即将起飞的时刻,助他一臂之力,让他飞得更高,更远。

  郭万钊表示,进入大学以后,会心怀梦想,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奋发读书,将来以一流的水平,精湛的医术救治更多的病人,用爱心回报社会,将互帮互助的信念传递下去。

  救助贫困大学生特别行动

  热线电话:15036286911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