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细数马年春晚之最

A-A+2014年1月31日09:29中国网评论

  最接地气原创新歌

  郝云、黄渤

  民谣歌手郝云踏上马年春晚舞台,是冯小刚导演特邀,他创作演唱的新歌《群发的我不回》是冯导的命题作文,“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这真不是面子的问题/我只是怀念真的东西。”幽默、轻松的歌词,对过年群发短信泛滥的现象说“不”。

  黄渤演唱的《我的要求不算高》也由郝云作曲,诗人梁芒填词。《我的要求不算高》讲的是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比如希望房子大一些、孩子上学方便一些、贷款压力小一点、食品安全等等,郝云透露在创作时,尽量贴合黄渤的特点,比如他的青岛方言,希望他可以敞开唱出普通老百姓心中实实在在的中国梦,“踮起脚尖就能够得到,不是悬在半空中”。这两首新歌被大量网友“点赞”,称音乐朗朗上口,有风格,歌词接地气,必火。

  上春晚速度最快

  霍尊

  《中国好歌曲》中一首古典中国风作品《卷珠帘》唱哭了刘欢,也让新人霍尊一炮而红,在节目播出13天内即被马年春晚挑中,创造了“马上上春晚”最快速度。在春晚演唱,这是他的父亲火风也没享受过的待遇。霍尊称,自己得知消息时,感觉就像被大彩蛋砸中,“在我心里,春晚是世界上最大的舞台,能上春晚的都是有实力有资历的前辈,我一菜鸟,何德何能?这应该是原创歌曲的荣誉和胜利。”

  春晚最长时间演出

  彩旗《时间》

  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在春晚附舞台上,从开场起到零点钟声响起一直转圈,转啊转,转4小时,一刻也停不下来。若要颁发整台春晚最佳劳模奖,小彩旗一定实至名归。

  她的转动代表着时光流转、四季轮回,服装也会随之变换魔幻般的色彩。这不是彩旗第一次旋转,舞剧《孔雀》中,她就化身过“时间女”全程旋转,200场巡演,每场转2小时。有人说转4个多小时太“残忍”,小彩旗说不能这么形容,“对我来说是一种修行,转时的感觉就像打坐一样,很平静,也是挑战自己的极限。”小彩旗还调皮地说,一边旋转一边观察每个演出,小品是否搞笑,灯光好不好。

  最好“笑果”小品

  “毒舌蔡”

  “厕所里跳高――过分(粪)”“海豚音?是海选时用臀部发出的声音吗?”“你选秀最好成绩是5000进4900,人送外号,淘太郎。”“你能说慢点吗,你的嘴难道是租来的,着急还?”――蔡明在小品《扰民了你》中,继续毒舌路线,坐轮椅上台,但“傲娇女王”气势十足,金句不断,让华少扮演的售楼先生、大鹏扮演的选秀歌手以及岳云鹏扮演的失恋者纷纷“躺着中枪”,场面欢乐,笑果最好。同时该小品也涉及群租房、北漂、空巢老人等话题,引发观众共鸣。有网友戏言,蔡明带着一个郭德纲的徒弟(岳云鹏),一个赵本山的徒弟(大鹏),这是冯小刚向两位仁兄贤弟致敬的节奏。

  最长跨度续集

  张明敏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1984年春晚,一袭米色西装加一条灰色围巾,戴着眼镜的香港歌手张明敏凭一曲《我的中国心》,红遍神州大地。昨晚,张明敏唱着《我的中国梦》重登春晚。30年,终于等到了续集。30年时光流逝,改变了很多人和事,张明敏也不例外,主持人董路调侃:“从30年前的《我的中国心》,到如今的《我的中国梦》,张明敏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春晚一起慢慢变老……”

  最一专多能

  张国立

  作为冯小刚导演的好朋友和好搭档,张国立身兼马年春晚总策划、主持人、演员多个职务,算得上马年春晚一张王牌。作为唯一一个“非央视”主持人,张国立给春晚主持风格带来新意,松弛、得体、有热情的表现受到观众认可。王铮亮演唱后,不少人直言,被张国立那张嘴煽情得动容、流泪。煽情之外,张国立的调侃功力也不俗,比如他打趣成龙:“你演个节目还亲自来,你太平易近人了!”介绍韩国人气明星李敏镐,他佯装不敢,“怕介绍不好,女粉丝撕了我。”另外,他还在零点钟声后打起快板,领衔表演“说年俗讲年味”,营造了一片祥和、热闹、欢腾的气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