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揭央视名主持的爱情故事

A-A+2014年5月30日09:09人民网评论

。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车柯蒙) 昨日,有消息称,李瑞英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告别《新闻联播》。接下来的工作,她会和张宏民一起去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对此,李瑞英回应: “我们感谢央视平台的培养,感谢观众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感谢所有媒体人的敬业精神!我们认为年轻的主播们已经成长起来,我们退到幕后做一些培训和服务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更有意义。”

李瑞英与丈夫张宇燕李瑞英与丈夫张宇燕

  李瑞英与张宇燕青梅竹马

  李瑞英祖籍河南南乐,1961年7月出生于北京,她的父亲是名军人。高中毕业后,要不是有个要好的同学让她陪自己去北京广播学院报名,她也许一生将与新闻播音无缘。那天,来报名的人非常多,她心血来潮也凑个热闹。没想到她端庄的外表和字正腔圆的嗓音被张颂教授一眼相中。

  在等待考试的日子,李瑞英的心里忐忑不安,特想找个人商量商量。于是,她想到了张宇燕。张宇燕比李瑞英大不到一岁,两家住在同一个大院,又是同一年级同一班同一个学习小组。两人的学习成绩都非常好,他们在频繁的接触中,互相欣赏对方,莫名的情愫,在两个年轻人的心中慢慢生出。

  张宇燕听说后,鼓励她说:“我觉得你行。”张宇燕的话,让李瑞英增加了自信,也有了动力。1979年,李瑞英顺利地被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录取,而张宇燕则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经济系。

  大学4年间,李瑞英和张宇燕在汲取着知识营养的同时,两人深深地相爱了。双方家长得知他们的恋情后,都非常高兴。

李瑞英李瑞英
张宇燕张宇燕

  丈夫是她的强大后盾

  李瑞英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她端庄大气的主播风格,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1996年1月1日,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改成了现场直播,这对担任主播的李瑞英是一个挑战。因为播出稿在开播前10分钟才能拿到,有的比较紧急的稿子,甚至拿到手上没有时间看就要播出。李瑞英的精神高度紧张,生怕念错一个字。

  因为精神长期高度紧张,李瑞英常常做同样的噩梦:直播开始了,可她手上拿的播出稿却一个字都不认识,然后她就大叫一声被吓醒了。张宇燕被惊醒后,柔声地安慰她。为了让李瑞英精神能放松下来,张宇燕建议李瑞英去打羽毛球,并为她办了会员卡。李瑞英每星期去打三次羽毛球。后来,李瑞英又去打网球。每次打完球,她都觉得心情舒畅,晚上再也不做噩梦了。

  这种轻松愉快的精神状态,让李瑞英在主播时几乎没有出现差错,出镜率最高,成了《新闻联播》节目的标志之一。

  每当人们称赞李瑞英时,她都会由衷地说:“如果没有我的家人(李瑞英对丈夫的称呼)做我的强大后盾,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

朱军谭梅朱军谭梅
朱军一家三口朱军一家三口

  说起朱军,大家会说:“谁不知道,不就是《艺术人生》上爱煽情的那个主持人吗?”但他老婆谭梅的知名度则不是太高,不过,前段时间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水兵俱乐部》里,谭梅是其中俱乐部图书管理员韦姗姗的扮演者,所以两个人也算是荧屏情侣了。他俩相识在兰州战斗歌舞团,那时朱军的老师经常在谭梅面前夸朱军好,说他怎么尊敬老师,对他妈妈怎么好。而朱军的父亲是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的“元老”,他母亲在团里也特别受欢迎,全团的人不管老小,都叫她朱妈。这样,谭梅就比较留意朱军。到艰苦地方演出时,朱军总是自告奋勇地为谭梅提包,就这样两人慢慢好上了。三年前,谭梅为朱军生了一个儿子,她全身心扑在孩子身上,因此现在很少接戏。儿子现在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朱军的书房,因为那儿放着好些玩具,而且他最喜欢看朱军在那调整这个修理那个的。

王志朱迅和宝贝儿子王志朱迅和宝贝儿子

  “法”“治”家庭

  央视《面对面》主持人王志,一贯以尖锐的主持风格深得观众喜爱,而CCTV-4《欢聚一堂》主持人————娇小可爱的朱迅也备受观众青睐。但他们二人是夫妻的消息,还是让很多观众大吃一惊。两人是在非典期间,因为共同主持一个叫做“众志成城”的晚会认识的,后来朱迅父亲生了一场重病,是心肌梗塞和癌症一起发作,当时全家都瘫软了,只有王志表现得特别从容,把事情安排得特别好,这让朱迅印象很深。结婚时候,王志一番话很感人:“你可能会失去很多崇拜你、追逐你的人,但是你会得到一个一辈子固定不变的人。”两人在生活中相当低调,所以没有举办婚礼,甚至都没有戴结婚戒指。很多同事都是先知道他们生宝宝了,而后知道他们结婚了。他们的儿子名字很大气,叫王法,神似朱迅,机灵、精力充沛,而鼻子和嘴巴和王志很像,也有两个深深的酒窝。朱迅曾经开玩笑说:“爸爸叫王志,儿子叫王法,合一起就一个‘法’‘治’家庭了。”王志、朱迅两人只要一回家,就抱着儿子亲啊亲的,全然不像荧屏上的端庄形象了。

李咏哈文和女儿李咏哈文和女儿

  俗话没说错,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站着一个伟大的女性,作为中国身价最高的主持人,李咏的背后就站着哈文。昨天,哈文独自来到南京,谈起了李咏,幸福的感觉溢于言表。李咏是《非常6+1》及《梦想中国》的主持人,而哈文正是这两个栏目的制片人,对于李咏的缺席,哈文解释说,李咏在录《幸运52》,正好工作时间与这次活动时间发生冲突。他们这对夫妻原来曾是同学,刚结识李咏,满眼都是他的优点,比如画画得好、声音好听、幽默、温柔、会关心人等,虽然哈文后来感觉有点“出入”,但还是深深地爱着李咏,不断为他说好话。“丈夫就像穿鞋,穿得舒服就行了。李咏非常恋家,除了工作,他就是回家。”在李咏的口中,则是另一个版本的爱,他曾委屈地抱怨,在节目组谁都可以骂他,谁的话他都得听,说着说着就转移了话题:“我老婆哈文是节目的制片人之一,工作中我们肯定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就算我当时忍不住大喊大叫了一通,过不了半分钟我就得赔着笑脸向老婆道歉。就算她说‘宁可换老公都不能换主持人’,但我不行呀,我想告诉全国的观众——我怕老婆、我怕导演、我爱我的主持工作。”

王宁刘纯燕一家 王宁刘纯燕一家

  王宁刘纯燕早婚晚育的幸福生活说起刘纯燕的名字也许许多人还很陌生,可是一提起《大风车》里的“金龟子”人们马上就会想起那个活泼可爱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她清脆的童音、活泼的身影让人过目难忘。身高仅1.52米的刘纯燕事业和爱情都顺利而甜美得让人羡慕,丈夫王宁不仅英俊魁梧而且事业有成,对刘纯燕更是一往情深。高中毕业刘纯燕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了中央电视台,天天跟孩子们泡在一起的刘纯燕其实是最喜欢孩子的,可结婚10年后才有时间和精力要自己的孩子,就是在她怀孕之后,也一直没断了做节目,由于为“金龟子”设计的那套衣服圆鼓鼓的,所以一直以来,人们也没发现“金龟子”已经有了宝宝了。1999年,“小金龟子”降生了,娃娃半岁后,刘纯燕就把她托付给了自己的父母,而她和王宁则隔三岔五去看望孩子。别看刘纯燕小巧得跟个只会撒娇的大娃娃似的,可在家时,刘纯燕却是个细心体贴的小主妇,每次王宁出差,她都会为他把行装准备好,大到衣服、裤子,小到剃须刀。刘纯燕幸福地抱怨道:“别看王宁外表看似很强大,但他的依赖性很强的,连上班都要我叫他才起得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