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巴西世界杯赛场上不容忽视的型男教练

A-A+2014年6月11日11:36新浪时尚评论

  导语:巴西世界杯开赛倒计时已进入最后阶段,眼馋过最受欢迎球员,八卦过最耀眼太太团,是时候把焦点放在场边教练席上了。他们掌管着世界杯各球队的生杀大权,虽然不是在绿茵场上奔驰,但他们在场边散发的魅力也逃不过各位球迷、伪球迷的眼睛。虽说“主帅”的意思不是“主要负责帅”,但无奈当“颜好个高气质佳”遇上“领袖风范”,化学效应可是难以名状的!

  德国队主教练尤阿希姆-勒夫(Joachim Löw)

球场边的勒夫气场强大球场边的勒夫气场强大
年轻时的球员勒夫和上年纪后的教练勒夫年轻时的球员勒夫和上年纪后的教练勒夫

  勒夫是一名前德国足球运动员,退役后曾执教过德甲足球俱乐部斯图加特、卡尔斯鲁厄等队。2006年世界杯后克林斯曼离开德国国家队帅位,勒夫接任德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一职。在执教斯图加特队期间,他所打造的斯图加特三架马车(博比奇、埃尔伯、巴拉科夫)威震德国足坛,成绩显赫。

勒夫率领德国众球员为Hugo Boss拍摄大片勒夫率领德国众球员为Hugo Boss拍摄大片
喜欢戴围巾的勒夫喜欢戴围巾的勒夫

  要说勒夫是世界足坛最会穿衣服的人,恐怕很少有人能反驳,前不久他率领德国众球员为Hugo Boss拍摄的大片你一定有印象,这霸气外露的眼神,存在感满分啊。1米82的个头让他穿起西服、白衬衣都相当挺阔,装饰品十有八九是一条非常有态度的围脖。勒夫究竟多受女球迷待见呢?这么说吧,勒夫曾多次被拍到在球场边专心挖鼻屎,哪怕这样,女球迷们还是大喊“挖你的鼻屎吧,我们依然爱你”!

  美国队主教练尤尔根-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

克林斯曼时任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时任美国队主教练
年轻时的足球巨星克林斯曼年轻时的足球巨星克林斯曼

  尤尔根-克林斯曼在担任足球教练之前,曾是德国国家队90年代主力前锋,被誉为足球历史上最强大的前锋之一,绰号“金色轰炸机”就是他!曾效力过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斯图加特等欧洲足球俱乐部。他与马特乌斯、布雷默三人组成了曾让德国队战无不胜的三架马车,并在1990年世界杯上战胜以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第三次为德国队捧回了大力神杯。

德国队战无不胜的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和布雷默德国队战无不胜的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和布雷默

  退役后的克林斯曼在2004年被任命为德国队主教练,在带领德国队取得2006年世界杯季军后卸任,直至2008年才重新以拜仁慕尼黑队主帅的身份重出江湖,但在执教拜仁期间成绩并不突出,仅10个月之后被俱乐部解雇。2011年,克林斯曼正式拾起美国男足教练的教鞭,成为其主教练,他今年的目标是将美国队带进巴西世界被决赛阶段的比赛。

  乌拉圭队主教练奥斯卡-塔巴雷斯(Oscar Tabarez)

乌拉圭队主教练奥斯卡-塔巴雷斯2乌拉圭队主教练奥斯卡-塔巴雷斯2

  塔巴雷斯曾在80年代后期担任过乌拉圭队的主教练,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将球队带入16强,这是乌拉圭当时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后塔巴雷斯辗转执教俱乐部,96年他还短暂执教过AC米兰,但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2005年,乌拉圭足球陷入严重危机,塔巴雷斯重新出山拯救乌拉圭队。塔巴雷斯的个人风格走的是儒雅路线,以善于培养年轻人著称,外号“导师”。

  曾经赛场上的老帅哥们:

  虽然这一界世界杯已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不妨碍我们脑洞大开,想象这些老帅哥们站在场边的威武身姿。

  前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Marcello Lippi)

一头银发的里皮带着浓厚的意式风情一头银发的里皮带着浓厚的意式风情

  说起里皮这位意大利老牌教练,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他那一头银色短发吧,人送外号“银狐”,可以想见老头是有多骚包。里皮的足坛生涯也是从球员开始,但作为足球运动员的里皮,平淡得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从上世纪80年代当足球教练开始,人生便开始谱写辉煌。曾执教意大利老牌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5年,期间获得3个联赛冠军,3个杯赛冠军,随后更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2006年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依然以意大利队主教练身份出征的里皮甚至未能带意大利队小组出线,随后他从主教练宝座上卸任。2012年5月,里皮成为广州恒大队主教练,2013年11月,他率领恒大获得亚冠联赛冠军。里皮与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合约也直接续到2017年。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后,里皮叼着雪茄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后,里皮叼着雪茄

  里皮因为长得像美国明星保罗-纽曼,曾被不少朋友和对手调侃,前桑普多利亚主帅贝尔纳蒂尼甚至说:“里皮长得太帅了,恐怕很难成为一名优秀教练。”但就是这样帅气的里皮,成为亚平宁半岛的最重量级教练之一。球场上的里皮不苟言笑,但私底下这位帅老头相当会享受生活,红酒、雪茄、游艇一个都不能少。2006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后,里皮叼着雪茄的特写打动了多少少女少妇的心。

  前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Bert van Marwijk)

曾经由范马尔维克领头的荷兰教练团曾经由范马尔维克领头的荷兰教练团

  贝尔特-范马尔维克在出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之前,曾在多个欧洲足球俱乐部执教,2008年欧洲杯后,接替范巴斯滕出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荷兰队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2012年,范马尔维克辞去了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

范马尔维克有一头可以与里皮抗衡的银发范马尔维克有一头可以与里皮抗衡的银发

  别看范马尔维克平时为人低调,但其实他也是型男教练一枚:可以和里皮抗衡的一头银发,看起来儒雅又性感。穿着博格坎普的品牌Iceberg银灰色西装,加上冷酷的表情,实在也是很抢镜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