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熬夜看世界杯美味零食指南

A-A+2014年6月14日09:19中奢网评论

  导语: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到来了,由于时差的关系,熬夜看球也就成了中国球迷必须要面对的事情。而如果进食不健康食品的话,会使熬夜对身体的损伤加倍。因此吃一些健康的零食,除了能减少熬夜时的饥饿感外,对身体健康也会有更大的好处。

熬夜看世界杯,吃点好的很有必要!熬夜看世界杯,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奶酪

  奶酪是一种非常好的夜间小吃,因为奶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的碳水化合物。不要坊间传说被蒙骗,奶酪其实并不算是高脂肪,2/3杯奶酪只含有6克的脂肪,这对于帮助你克服夜间的饥饿感十分帮助。

  黑巧克力

  有机黑巧克力棒包含70%的可可豆,而且是经过有机认证的。这个黑巧克力可以满足你夜间对甜食的渴望,同时这种巧克力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它能帮助降低血压和改善血管功能。适量吃黑巧克力,不仅不会长胖,而且好处多多。黑巧克力能够满足人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同时,黑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物质也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可以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多酚也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

  开心果

  开心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如果你觉得晚上特别的饿,开心果比起其他的坚果类果实更有益处,因为开心果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奇效。每天吃上28克开心果,大概是49颗左右,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这是因为吃饱的感觉通常需要20分钟,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从而帮助减少食量和控制体重。

  燕麦片

  麦片能提供来自复合碳水化合物的能量,还能带来可溶性或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平衡一日营养结构。在熬夜时,不防泡一包燕麦片。从营养学角度来说,整谷类,简单加工而成的产品,营养价值最高。随着对燕麦了解的深入,人类发现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纤维素等。燕麦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维他命B群,所以能够帮助身体消化吸收功能的正常运作。而维他命B群还可以帮助解压,所以对生活步调快,且常常处於紧张状态的现代上班族来说,可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至於发胖的健康食品!

  圣女果

  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高手,其中小番茄的维他命C含量更高。圣女果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圣女果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 作用,还可以美容。

  葡萄

  葡萄籽中的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时,再适量饮用些红酒,可以有效延缓肌肤衰老。而且吃葡萄不要吐“葡萄籽”,因为葡萄籽富含抗氧化剂!

  西瓜

  当然,在夏天又怎么能少得了西瓜呢。西瓜是一种抗氧化很强的水果,它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而西瓜子则富含维生素E以及锌和硒。如果把西瓜连同瓜子用搅拌机(注意不是榨汁机)做成果汁饮料,就是天然的抗氧化“鸡尾酒”。

  鱿鱼丝

  熬夜看比赛的健康零食鱿鱼的营养价值极高,蛋白质含量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只有1%不到,因此热量亦低,对怕胖的人来说,适量吃鱿鱼丝是一种好的选择。

  海苔

  海苔和绿色的蔬菜富含叶绿素,叶绿素可以起到增强血液中血红细胞生成的作用。另外海苔中还富含各种酶、矿物质、维生素,不仅极具抗氧化性而且还具有清除人体垃圾的功能。

  另外,再为大家介绍五种熬夜时应该补充的营养果汁:

  一、两个猕猴桃、4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二、三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三、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丰富的果蔬汁。

  四、一根新鲜黄瓜、0.5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的黄瓜汁,消暑又解乏。

  五、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