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瑜伽本是男人术 男人更适合练瑜伽

A-A+2014年6月26日10:58中奢网评论

  近日,美国纽约广场万人练瑜伽庆夏至,男女混搭的场面蔚为壮观。越来越多男性热衷练瑜伽,研究表明,瑜伽本是一门男人的功术。现代科学证明,男人更适合练瑜伽,可安抚情绪,缓解社会焦虑感与减轻身体疼痛等。

瑜伽瑜伽

  瑜伽本是男人术?

  很多人认为,瑜伽是女性的“专利”,男士练习瑜伽太过阴柔,展现不出男性的阳刚之气,实则不然。据不完全统计,印度有80%,欧美有66%都是男士在练习瑜伽。

  这门风行于女性中的健身术,最初是印度佛门中的密宗术,纯粹是一门男人的功术。研究者也认为,男士们在瑜伽的练习中体力会变得更好,心态会更平和。因此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里,瑜伽被认为更适合男性,应该也受到不少男士的欢迎。现在国际知名的瑜伽大师,也以男性居多,因为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是需要具备一定的肌肉力量才能够完成的。男人更适合练瑜伽男人面对压力的时候,宣泄渠道少,经常忽略自己身体的状况,直到血压升高、心脏出现问题。研究表明,慢性压力导致心脏病和癌症发生的几率,比吸烟和胆固醇过高等危险因子高6倍;而且中年人不易控制自己的情绪压力,濒临死亡的机会从15%上升至50%。

  的确,在现代都市中,男性背负着工作、生活、家庭等各种负担,压力要比女性大许多,而瑜伽正具有很好的减压、放松效果,可以帮助男性远离压力、心脏病和抑郁症。呼吸调息的练习则可让躁动的心情沉静下来,帮助改变浮躁的性格,提高自控的能力,修正不良的生活习惯。瑜伽在初级阶段强调身体的柔韧性,因为男性的柔韧度相对比女性差,所以付出的时间和努力要多一点。但越练到难度大的动作,对力量要求越高,很多动作对女性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而男性却能轻松完成。然而在生理状况上来说,男性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可以随时练习,所以男士更适合练习瑜伽。

瑜伽瑜伽

  男士瑜伽

  有助改变浮躁性格许多男性到了40岁的黄金年龄,常常因为压力大,身体耗损加速,开始体验到“体力大不如前”的窘境。而瑜伽的体位法中有许多动作对男性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比如锻炼关节,按摩内脏,这是男人特别需要的。

  研究指出,男人天生不服输,经常忽略压力,直到血压升高、心脏出现问题。而瑜伽缓和延伸的肢体动作,可以柔软筋骨,让平常注重肌肉发展的男性兼顾平衡协调的发展。一般来说,男性的柔韧度没有女性好,所以在开始入门时进度不会很快,但随着练习的深入,男性身体的柔韧性会明显增加,体力会变得更好,心态也更加平和。如果你是个急性子男士,那就更应该练习,瑜伽有助改善浮躁性格。总的来说,练瑜伽不在于锻炼,而在于修心,通过练习身体会越来越好,但更加“静心”。瑜伽可控制疼痛 助骨折康复脊椎骨折患者康复过程一般比较漫长而艰难。英国一教授在脊椎骨折后十余年里,自创了一套康复瑜伽并取得惊人效果。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说:“人们用练瑜伽来治疗背部损伤已有不短的历史。通过摆出特定姿势可以逐渐增强肌肉,促进伤口愈合。”目前,这种新的治疗手段已经开展成一项新研究,用来造福大众。

  另有研究显示,练习瑜伽对于控制疼痛也有帮助,可以让骨关节炎的患者,减少活动时的疼痛和紧绷。瑜伽对安抚情绪效果显著瑜伽对于安抚情绪也有帮助。美国旧金山监狱曾针对抢匪、上瘾者进行阻止暴力计划(Resolve to stop the violence project),利用瑜伽和戏剧治疗,帮助罪犯冷静下来,找出自己具侵略性的犯罪原因。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监狱收容者在这种计划中超过四个月以上,80%的人可以减少再犯罪的机会。此外,在欧美,瑜伽被作为精神病人的后期康复辅助手段。

瑜伽瑜伽

  三款适合男士的瑜伽一、束角式打开胯关节,平和情绪。

  1.坐下。双脚弯曲,左右脚掌相对并拢。

  2.手握住脚踝,身体往前靠直到碰地。

  3.慢慢深呼吸3次,靠腰部力量起来。二、背部伸展式伸展腿部后方以及下背部肌肉,大脑放松。

  1.站在离墙约30厘米远的地方,后背冲墙。

  2.把臀部靠在墙上,以臀部为轴心向下弯腰,当腹肌参与到这个动作时,膝盖可以稍微弯曲。

  3.当你的脊背得到充分舒展时,慢慢伸直腿,胸部向大腿靠近。

  4.停留一小会儿,做个深呼吸,脖子要放松。

  5.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然后慢慢站立起来。三、牛面式可使脊椎挺直,改善手脚、肩部僵硬的情况,缓解坐骨神经痛,加强肾功能。

  1.坐下,两腿向前伸直。

  2.左脚跨过右大腿,左脚掌置于右大腿旁。(此时右小腿应在左大腿下方,右脚掌压在左边臀部下方)

  3.注意身体打直,双脚膝盖要对叠在一起。

  4.左手向后放在背脊,右手上举向下向后弯曲,慢慢扣住左手。

  5.眼睛注视前方一点,自然呼吸,维持5秒钟。

  6.放松,复原。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