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醉汉行凶民警迎刀冲上去

A-A+2014年1月13日09:04南阳晚报评论

  身后是两名无辜的群众,面前是醉酒男子手持明晃晃尖刀,两名民警毫不畏惧,冲了上去。最终,行凶男子被制服,群众安然无恙,但两名民警一人头部被砍出7厘米长的伤口,另一人手部被砍伤。这惊险一幕于1月5日夜在方城发生。昨天,记者获悉,受伤民警还在医院治疗,而行凶男子则被刑事拘留。

  醉汉打砸行凶

  邻居无奈报警

  1月5日晚11时44分,方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该县城关镇某小区内有人醉酒后发酒疯、砸东西,邻居刘某的门被砸坏,刘某及妻子均被打伤。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方城县公安局凤瑞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新中、朱玉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到达报案人所在的居民楼后,民警发现从三楼到四楼的楼道内一片狼藉,锅、碗、油、面、玻璃碎片等物品散落一地,行人很难通过。

  家住四楼的报警人刘某向民警介绍,他与对门邻居秦某平日无怨无恨,可是当晚秦某醉酒后,从10时开始,就不断在自己屋内摔砸东西,最后越来越疯狂,竟然开始往楼道和对门摔东西,并将他家的防盗门砸坏。刘某和爱人开门相劝,秦某不由分说抡起不锈钢椅子砸向刘某的头部,致刘某头部受伤。刘某的妻子见状上前劝解,也被秦某咬伤手腕和手指等处。夫妻俩拼命退回屋内,任秦某继续砸门也不敢再出去,胆战心惊地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英勇负伤

  群众安然无恙

  就在两位民警向报警人了解情况的过程中,一身酒气的秦某从自家屋里走了出来,民警马上亮明身份,谁知,秦某不但不听,还骂骂咧咧地退回屋内,迅速拿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刀,挥舞着冲出来,还扬言要杀掉刘某夫妇。

  王新中和朱玉伟见状马上将刘某夫妻挡在身后,手持警棍与秦某搏斗。无奈,楼梯内空间太小,秦某的刀子几次差点伤到刘某夫妇。两名民警看到这一情况,对刘某夫妻喊道:“你们俩快回屋!”与此同时,民警朱玉伟迅速冲到秦某面前欲近身制服他。秦某见状,挥刀砍向朱玉伟的头部,朱玉伟顿时血流满面,但他还是强忍疼痛,死死抱住秦某持刀的手。另一名民警王新中顺势冲上前去将秦某摁倒在地,在此过程中王新中的手也被尖刀割伤。处于疯狂状态的秦某还在不断地挣扎,想要起身,两名民警死死地摁住秦某。朱玉伟头上的血不断涌出,模糊了视线,但他一刻也没有放松,直到增援的民警赶到现场将秦某带走,一直在强撑的他松下劲来,顿时昏迷不醒。

  事后,报警人刘某夫妻还心有余悸地说:“那晚要不是两位民警出手相救,我们两口子还不一定出什么大事呢!”

  如今,犯罪嫌疑人秦某因涉嫌暴力妨害公务已被方城警方刑事拘留。身负重伤的民警朱玉伟头部被缝了10余针,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两位民警英雄义举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这两天,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来到医院送花、送慰问品,对两位公安民警进行亲切慰问。

  (南阳晚报记者 王 勇 通讯员 姚文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