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老人路上摔倒 他要爬向医院

A-A+2014年1月21日08:46人民网评论

  68岁的冯老先生晚上散步摔倒,因将近晚10点,过往行人和车辆都没发现老人跌倒。冯老先生爬向不远处的北医三院,爬到马路中间车流中却再也动弹不得了。所幸一名男子停车上前救助,组织热心路人将老人抬上担架车,紧急送往急诊室救治,后未留下姓名就走了。老先生的儿子冯先生经查找,终于得知救人者是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的龚警官。

  上月24日晚9点半,警官龚政文下班后着便装开车送舅妈回家。突然,他发现一位老先生横卧在花园北路由西向东的行车道上。恰逢平安夜,路上来往车辆很多,而老先生就躺在高速行驶的车流中,随时都有被轧的危险。龚政文赶紧停下车,跑过去询问。

  老先生姓冯,晚上散步时,脚下突然踩到一块冰,不慎滑倒。虽然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很多,却没人注意到这位老人。由于离北医三院南门不远,老人便想爬到医院,巴望能获救。可没爬两下,右腿钻心的疼痛使他动弹不得,趴在马路上进退两难。

  龚政文二话不说,先安排80岁高龄的舅妈打车回家,然后将自己的车开到冯老先生前方,打开双闪灯,让过往车辆避开老人,又把车上的座椅靠垫拿来垫在老先生的身下。

  然后,龚政文又马不停蹄地跑到北医三院急诊室,借来轮椅,过去搀扶老先生。这时,在龚政文的感召下,几位过路群众也前来帮忙。有人找来大衣给老先生盖上,有人把书包垫在他头下,以防其着凉。当大家正准备将老先生扶上轮椅时,他突然发出阵阵呻吟,表情也异常痛苦。

  龚政文判断老先生的右腿可能已骨折,遂嘱咐大家看护好老人,自己又把轮椅推回急诊室,用工作证做抵押,借来了带轮的担架车,并运用自己的急救知识,从附近餐馆找来一米多长的硬纸板,放在冯老先生的身下,让他躺在硬纸板上。随后,老龚才指挥大家一起小心翼翼地将大爷抬到床上,送到急诊室。

  冯老先生联系上了儿子。冯先生听到父亲出了事,着急地要赶来。龚政文告诉冯先生:“您父亲已被送到了医院,路上开车别着急,一定要注意安全!”放下电话,龚政文又跟医院简单进行了沟通,值班大夫随即开始施救。

  老龚一直守在冯老先生身旁查看。没过多久,冯先生赶到医院,看到老父亲已经得到救治,十分感动。见冯先生守护在父亲身边,龚政文这才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冯家人无不感谢救人男子;冯先生通过龚政文借推床时登记的证件,才知道他是位民警。他拨通了龚政文的电话,“我父亲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中,等身体好了,一定亲自上门致谢。”

  龚政文婉拒了,他说:“老人摔倒了,扶起来是很正常的。当我们老了,也需要有人扶。再说我是做了多年的人民警察,群众处于危难,我们不上前,那谁上前呢?”

  目前,冯老先生已出院回家。1月17日,冯先生专程赶到东升派出所致谢,并送还了龚政文救助冯老先生时从车内拿出的座椅靠垫。(林靖)

  (林森 文并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