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邻里因狗结怨互殴致2死1伤 丈夫替妻子出气酿悲剧

A-A+2014年2月21日11:47北京晨报评论

  妻子与邻居因宠物狗结怨,4天后返家的徐某为了替妻子出气,手持铁管找邻居“说理”。双方言语不和,遭到围殴的徐某情急之下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扎向对方,最终酿成两死一伤的悲剧。昨天,这起故意伤人案在市三中院开庭审理(见图)。

  丈夫护妻持棍找邻居

  2013年5月28日一早,独自带孩子在家的王某起床出门,看到邻居50岁的王某某正在拿扫把打自家的宠物狗,她试图制止却遭到王某某辱骂“泼妇”。感觉受了欺负,王某回家后立刻给丈夫徐某打电话哭诉。

  4天后的6月1日,从事装修工作的丈夫徐某返回家中,为了替妻子讨个说法,徐某抄起家中的铁管下了楼。“有什么事好好说!”虽然特意嘱咐丈夫,但王某的这句话最终还是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五六分钟后,当听到巨大争吵声的王某赶下楼时,眼见丈夫正被邻居王某某的儿子王小某搂着脖子殴打,情急之下,王某赶忙抄起地上的铁管朝王小某背部猛击,试图救下丈夫。大约同一时间,王某某家中也冲出多名亲属,双方继续厮打在一起,场面混乱,但徐某夫妻显然寡不敌众。徐某交代,他先是被王小某一拳打在眼睛上,后来便被推倒在地,遭到王家多人围殴,为了保命,他才掏出兜里的水果刀刺向对方,直到王某某和王小某倒在血泊中。

  事发前双方因狗结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就在事发几个月前,两家人还曾因徐某家宠物狗咬人的事发生过纠纷,王某某家向徐某索要1000元赔偿,而徐某要求先看伤再给钱,为此还险些动手。后经房东的再三劝说,才以徐某赔给王某某家500元了事。

  “我在村里住了五六年,没跟什么人有过矛盾。当时听媳妇在电话里跟我告状被欺负,我还把她训了一顿。”徐某说,“一开始我到他们家说理,他们先是拿了两把菜刀出来,后来又有人从后面勒住我、打我,还叫嚣说‘有本事你就叫人,早晚打死你’。”

  记者在昨天当庭播放的现场录像中看到,在短短二三分钟里,身着黄色上衣的王小某朝徐某脸部猛击多拳,随后多人将徐某围住殴打,现场混乱。直到王某某和王小某浑身是血、陆续倒地,众人才停手。看到视频中已故亲人的画面,旁听的被害人家属忍不住失声痛哭。

  当庭下跪向被害人道歉

  对于当时带着铁管下楼找邻居说理的动机,徐某解释称,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并非想伤人。而为何又会身揣水果刀,徐某则表示平时很爱吃水果,所以有随身携带水果刀的习惯。

  昨天,公诉机关表示,以故意伤害罪对徐某、王某追究刑事责任。由于在此前的10次供述中王某都没有如实供述持械打人的事实,因此公诉机关认为王某不能构成自首。

  庭审结束时,即将被带离法庭的徐某站起来向被害人家属的方向下跪磕头,表示道歉,“我真的很后悔,真的错了,对不起被害人,我会用最大努力补偿家属。”妻子王某也哭着说:“心很痛,也很煎熬,希望看在孩子的份儿上,给我们一个赎罪的机会。”

  昨天,法官并未当庭宣判。由于双方对于民事赔偿金额存在较大差距,法院将再做调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