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隆重举行彭雪枫将军殉国70周年纪念大会

A-A+2014年9月15日12:47南阳日报评论

纪念彭雪枫将军殉国70周年活动现场纪念彭雪枫将军殉国70周年活动现场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整理挽联(图片来源:大河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整理挽联(图片来源:大河网)
敬献花篮(图片来源:大河网)敬献花篮(图片来源:大河网)
彭雪枫将军研究会揭牌(图片来源;大河网)彭雪枫将军研究会揭牌(图片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9月13日,彭雪枫将军殉国70周年纪念大会在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二炮原政委彭小枫上将,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市委书记穆为民等出席纪念大会,市长程志明主持。

  彭雪枫将军1907年9月9日生于镇平县七里庄,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人民生命倒悬的苦难之秋,他毅然投身革命,南征北战20年,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以卓越的文韬武略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被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赞誉为“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1988年10月,中央军委确定彭雪枫为我军33名军事家之一,这是党和人民对他在革命战争中的卓越成就和贡献所作的崇高评价。

  彭小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但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各种政治风浪和考验面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学习他们襟怀坦白、廉洁自律的品格操守,牢记“两个务必”,真正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旗帜鲜明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定不移地反“四风”改作风;学习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党”的强烈担当,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尽职进取、攻坚克难,为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满仓在讲话中强调,在将军家乡召开大会纪念彭雪枫将军殉国70周年,深切缅怀将军不朽功勋,真情追思将军崇高风范,对于传承英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全省干群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全面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念彭雪枫将军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对党忠贞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豪迈情怀,学习他深爱群众、关心百姓的优良作风,持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各项重大战略任务落到实处,继往开来,扎实工作,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穆为民在讲话中要求,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对彭雪枫将军最好的纪念,就是缅怀他的英雄事迹,传承他的革命精神,让先辈的遗志变成美好现实,让一千万南阳人民更加幸福。我们要以彭雪枫将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大业,圆满完成“迎通水”政治任务。要当好人民公仆,把我们的“传家宝”世世代代地传下去。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树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努力开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彭小枫、周和平、刘满仓、穆为民等向彭雪枫将军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修缮后的彭雪枫纪念馆。彭小枫、穆为民为彭雪枫将军研究会揭牌。

  彭小枫夫人李维莉、女儿彭芃,二炮原副司令员张翔中将,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邓淮生,二炮原副政委邓天生中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张小阳少将,96251部队司令员刘启德少将、政委张升民少将,96531部队司令员王启繁少将,南阳市党政军领导陈光杰、刘朝瑞、姚龙其、张振强、史安平、王新会、程德明、谢先锋、刘树华、张作和出席纪念大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