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督查通报

A-A+2015年4月7日08:04南阳日报评论

  3月30日至3月31日,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大气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督查。此次督查既是对第一次督查行动中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的后督查,也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持续性督查的贯彻和落实。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后督查情况

  3月24日第一期督查通报在南阳日报刊登后,各责任单位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对督查通报中提到的问题进行整改,但是本次督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工地存在整改不到位现象。

  1.两相路东延工程(与独山大道交会处)虽然对部分土堆进行了覆盖,但是防尘措施仍不到位,存在应付现象。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2.麒麟路西延工程路旁余土仍未及时清运也未覆盖。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3.车站路汽车站对面拆迁工地大量建筑垃圾仍未清运,覆盖也不到位。

  责任单位:卧龙区政府

  4.府衙附近部分露天烧烤点仍存在炭火烧烤和油烟直排现象。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二、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房建、拆迁工地

  1.鑫天地拆迁工地(新华东路)

  存在问题:大量土堆未覆盖,门口洒落大量渣土,地面未硬化,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

  责任单位:宛城区政府

  2.中泰国际广场项目(独山大道北段)

  存在问题:余土未覆盖,建筑材料随意堆放,门口无车辆冲洗设施,地面未硬化,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

  责任单位:高新区管委会

  3.孔明路解放广场对面拆迁工地

  存在问题:出入工地工程车辆无清洗措施,存在大量建筑垃圾,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

  责任单位:宛城区政府

  4.医圣祠附近拆迁工地

  存在问题:围挡设置不完善,出入工地工程车辆无清洗措施,存在大量建筑垃圾,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

  责任单位:宛城区政府

  市政工地

  1.温凉河内河整治工地(医圣祠附近)

  存在问题:大量土堆未及时清运也未覆盖,无任何保洁防尘措施,出入工地工程车辆无清洗措施。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2.温凉河内河整治工地(烟厂门对面)

  存在问题:大量土堆未及时清运也未覆盖,无任何保洁防尘措施,出入工地工程车辆无清洗措施。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3.工农北路改扩建工程(两相路与工农路交叉口)

  存在问题:处于停工状态,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也未覆盖。

  责任单位:高新区管委会

  4.白河大道工程(与机场路交叉口)

  存在问题:未封闭管理也未设置围挡,大量土堆未及时清运也未覆盖,出入工地工程车辆无清洗措施。

  责任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

  5.长江东路与老312国道交叉口市政工地

  存在问题:大量土堆未及时清运也未覆盖。

  责任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

  渣土运输、露天烧烤:

  3月30日在督查中发现,部分渣土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运输方式,装载过满,沿路抛洒流溢现象突出。3月31日18点,在广场南街督查中发现,部分露天烧烤摊点使用炭火烧烤。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对于以上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照《南阳市蓝天工程2015年实施方案》职责分工和《南阳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奖惩办法》相关规定,对上一次督查中未整改到位的,要求在本次通报发出后七日之内整改到位。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大气办将下发整改通知单,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对在限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将依据《奖惩办法》实施财政扣款并进行追责。

  2015年4月1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