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本月起南阳市"双创"工作进入关键节点

A-A+2015年5月11日08:02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记者 任华裔

  彻底消除城市乱象,项目管理划分“责任田”,启动常态化经济处罚……在“双创”进入关键环节时,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基础设施建设

  温凉河截污工程主汛期前大头落地

  温凉河截污工程要抓住五六月份内河治理的黄金期,确保在主汛期前实现大头落地。加快白河南污水处理厂、垃圾场续建工程,确保按期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加快污水净化中心三期工程、张岗污水处理厂前期运作,争取早日开工;加快粪便无害化处理厂、污泥处理厂建设,确保6月底前顺利开工;新建公厕、垃圾中转站,以及老旧公厕升级改造要在5月份全方位开工,8月底前全部完成。集贸市场建设要抓紧完成规划选址、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10月底前全部建成,同时要合理规划布局一批临时市场,满足商户和居民需要。

  十大专项行动

  38个社区环境全面整治

  全面清除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7个入市口沿线可视范围内和城乡接合部的积存垃圾。全面整治城市“十乱”,消除视觉污染,净化公共空间。全面排查并彻底消除旱厕,改造升级不达标公厕,加强公厕维护管理,确保现有公厕管理全部达标规范运行。按照绿、净、序、亮、美的要求,重点对38个社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确保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重点整治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打造畅通南阳。全面整治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划行归市,科学布局,统一招牌,清除垃圾,规范秩序。对城区所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普查,集中整治。全面提升餐饮单位基本条件,坚决查处无证经营餐饮单位,重点整治“小餐饮”、餐饮类食品摊贩。全面整治并彻底清理各类工地内外积存垃圾、废料,规范施工围墙设置,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保证现场材料堆放整齐,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清除蚊、蝇、鼠、蟑孳生地,统一组织开展消杀活动,完善防灭设施。

  提升文明素质

  志愿服务注册登记参与率10%以上

  文明城市创建上,进一步明确和强化社区作为创建工作主力和基础的核心地位,迅速在社区掀起创建热潮。进一步在居民素质提升上下工夫。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全民参与活动,逐步培养和提高广大居民参与意识和文明素养,增强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解决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服务注册登记参与率必须达到30%以上,社区居民必须达到10%以上,各社区志愿服务站必须达到30%以上。

  加大追究力度

  后三名可能被采取组织措施

  强化跟踪监督,5月起,按照市指挥部“双创”工作责任追究奖惩办法和经济处罚细则,启动常态化经济处罚,并在新闻媒体公示,同时通知市财政部门在各区政府(管委会)、有关部门财政经费中予以核减,兑现经济处罚。同时,要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设立单项奖,重奖具体承担“双创”攻坚任务的街道办事处,或市(区)直主要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及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力度。今后,对每月市指挥部综合排名最后三名的街道办事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次在新闻媒体或讲评会上做表态发言,第二次由指挥部督查组进行诫勉谈话,第三次采取组织措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