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别被忽悠了 粉碎13个美丽误区

A-A+2014年11月10日09:34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女人最容易被忽悠进13个圈套女人最容易被忽悠进13个圈套

  坊间流传着各种保健和美容秘籍,我们也会在网络上看到各种健康和美容达人的热情分享,那些健康美丽的小窍门真得那么有效吗?小心,可别被健康美丽的错误贴士给忽悠了!下面小编告诉你关于健康和美丽的13个谎言,帮助你击破误区。

  13条保健美丽误区

  1、长期穿着高跟鞋

  高跟鞋跟部的过高设计并不符合人体力学,加上前部紧窄,长时间穿高跟鞋,容易造成足部变形、拇囊炎、腰背部肌肉的韧带劳损,产生慢性腰痛和髋膝关节疼痛。青春期女性长期穿高跟鞋还会影响骨盆正常发育,导致将来分娩困难。

  2、柠檬可以消除雀斑

  柠檬富含维生素C,好喝又有营养。可是柠檬的美白功效却存在很大争议,比如用柠檬敷脸,美白效果并不显著,反而柠檬中的感光成分,会让你更容易晒黑。

  3、没上妆也要卸妆

  没有化妆绝对没必要用卸妆油卸妆,普通的清洁产品就能出去皮肤表面的污垢。卸妆油容易堵塞毛孔,不上妆反而卸妆实际上是过度清洁的表现!

  4、试用唇膏嘴上涂

  化妆品柜台的唇膏已被上百人试过,如果在试用时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因此,还是在手背和手腕上试用比较安全。

  5、穿内衣睡觉胸部会更挺拔

  人平躺状态下,胸部几乎不会受到重力的作用而造成下垂。那些相信睡觉穿内衣可以塑形的人,实际上离乳腺疾病不远了,因为乳腺导管和淋巴腺长期受到“压迫”,怎么可能不生病呢?

  6、阴天不用防晒

  厚厚的云层可以阻挡红外线,却无法阻止UVA!与烈日炎炎的天气不同,阴天时人们很难察觉到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长时间在室外活动而不涂抹防晒霜,也一样会晒黑。

  7、习惯跷起二郎腿

  很多长期久坐的职业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腰背痛,而造成疼痛的直接原因就是她们有跷二郎腿的习惯。调查发现:长期跷二郎腿还容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跷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

  8、锻炼只去健身房

  其实不一定非去健身房才算是锻炼,平时的“小试身手”,也能预防很多缓慢形成的疾病,颈椎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平时在埋头工作的间隙,活动一下脖子,就能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9、锻炼模式很“专一”

  如果多年不改变锻炼模式,很容易造成经常锻炼的那部分肌肉劳损,而没有运动到的肌肉则一直被忽略。长此以往,很可能使身体不成比例地发展。而且,从心理上看,时常变换锻炼方式不仅能使锻炼更加有效,而且更有新鲜感,也更容易坚持。

  10、漱口水能代替刷牙

  任何洁牙方式都不能替代刷牙,因为刷牙的根本原理在于物理摩擦去除污垢和病菌,这一点是漱口水无法做到的。而且有专家认为,长期使用漱口水,会引起口腔内菌群失调。

  11、长痘痘了应当挤掉

  很多人都有挤痘痘的习惯,即便是清洁了双手,挤痘痘也并不是一个好习惯。首先,长在三角区的痘痘不能随便挤,很可能会出现血栓静脉窦炎,严重了会危及生命;其次,没熟的痘痘(没长出白头)的痘痘不能挤。

  12、diy护肤品最健康

  很多人会选择自己用天然食材调配面膜、面霜等护肤品。首先,效果不一定如你想象的好,因为植物中的大分子物质,肌肤是无法吸收的;其次,diy配方不一定科学,diy配方大多来源于口耳相传,有些也是道听途说,并没有科学依据。

  13、凡士林能让睫毛更浓密

  凡士林对于滋润肌肤来说,功效自不必说,但有人说在睫毛上涂抹凡士林可以让睫毛更浓密则纯属子虚乌有。凡士林非常油腻,涂抹在睫毛上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造成眼睑感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