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感冒“盯上”6类人群 5步攻略抗战感冒

A-A+2014年11月14日09:4139健康网评论

感冒“盯上”6类人群感冒“盯上”6类人群

  感冒袭来,你做好准备了吗?当办公室第一个喷嚏响起,冬季感冒随之而来了。每个冬季,感冒总是如影随形地跟在我们身边,全世界的人每人每年平均感冒3.8次,其中有2.5次是在冬季发生的。6类人群被感冒“盯上”,你发现了吗?39健康网编辑教你预防感冒5大招,读完以下内容,你就能成为躲过感冒病毒侵扰的幸运儿了。

  感冒“盯上”的人群之一:办公室暖气房里的你

  对于OL来说,最恼人的状况就是办公室里的暖气开得劲头十足,可一出门就被冻得哆哆嗦嗦!室内外温差大,会让人的免疫力降低,既然无法改变办公室环境,就要学会适应它!

  感冒“盯上”的人群之二:身为加班狂人的你

  当人的工作时间达到8小时,免疫水平可能在平衡点。你的工作时间每增加1小时,在敏感季节患上感冒的可能性就会增加5%。如果你无法改变自己超级忙碌的事实,如果你的工作要求你必须做一个加班狂人,那就多做预防措施赶走感冒吧。

  感冒“盯上”的人群之三:月经期的你

  在月经期间,女人的免疫系统会比平时低8%左右。但只要配合相应的健康手段,你就不会中了感冒病毒的招儿。

  感冒“盯上”的人群之四:身为“准妈妈”的你

  据说八成以上的怀孕女人都会感冒。女人在怀孕期间更敏感,感染上感冒的几率自然会大大增高。除了感觉不佳外,感冒病毒还可能影响到腹中宝宝的成长。不过只要做到以下几点,作为“准妈妈”的你就不必担心太多。

  感冒“盯上”的人群之五:节食中的你

  如果你在节食期,在享受日渐缩水的腰身的同时,一定要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因为刻意减少进食量,而导致蛋白质和优质脂肪摄入量不足,从而削弱免疫力系统的能量,让感冒轻易入侵。不过没关系,要想健康又有效地瘦下来,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感冒“盯上”的人群之六:“四面楚歌”的你

  最怕的就是周围人纷纷感冒,如何在周围人的喷嚏、鼻涕、眼泪中保持健康?请照我们的方法做!

  冬季流感高发,如何预防感冒?除了在饮食上加以调养,提高自身免疫力之外,还要注意室内通风、药物预防、添衣御寒等。39健康网编辑教你5个预防冬季感冒的小方法。

  一、加强自我防护

  感冒病毒多是病从上呼吸道粘膜侵入,因此要增强鼻粘膜防御能力,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添衣御寒。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少去人口稠密的地方,经常洗手。当身体稍感不适,如轻度口干,鼻塞时就立即吃药,多喝水,注意保暖和休息,使病情及时好转。

  二、室内通风

  注意室内空气新鲜,早晨开窗换气不少于十五分钟;如发现流感患者应及时薰醋进行空气消毒,另外在健康人鼻孔涂抹大蒜液或口服几瓣大蒜也可减少传染。

  三、饮食调节

  这个季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蛋类、肝、番茄、胡萝卜、香蕉等,少吃辛辣、烧烤类刺激性食物。

  四、注意个人卫生

  打喷嚏、咳嗽等飞沫传播和通过一起吃饭及共用物品的接触是引发流感的重要途径,为了阻断这些渠道,在家,毛巾、脸盆都是专人专用的,而且,每天回家都先洗手,甚至洗澡,换上家里穿的衣服后,才开始和家人接触;流感季节还要勤换被褥。

  五、简易预防感冒的方法

  1、 冷水洗脸、热水泡足法

  每日晨、晚养成用冷水浴面、热水泡足的习惯,这有助于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2、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可以用盐水漱口。

  3、闻醋法

  准备一瓶陈醋或者白酒,经常打开盖子闻一闻,可提神醒脑,增强免疫力,有效预防感冒。

  4、体育健身法

  秋冬时节应在室外适度散步、打球、做操、练拳、习剑,这样可提高身体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