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太平公主为何越来越多 远离太平公主记住4个数

A-A+2014年12月3日10:29健康时报评论

  导读:伏案,对于女性来说,伤害最大的就是乳房,由于乳房经常受到桌子边沿的挤压,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因为斜着靠或趴在桌上,双乳正好处在挤压的支点上。有研究认为,如果乳房受硬硬的桌沿挤压近一个半小时,就能够干扰乳腺内部的正常代谢,时间长了自然会造成不良后果。

“太平公主”咋越来越多“太平公主”咋越来越多

  平胸女孩,以前戏称“飞机场”,现在雅称“太平公主”。据报道,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三大隆胸市场,隆胸市场越来越火,这些隆胸的女人,究竟是真的“太平”,还是“被太平”?

  元凶一:压力

  有句外国谚语说: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

  本来压力很大、爱郁闷的女性,就容易招来乳腺疾病,再加上经常生气紧张,不仅导致乳房疼痛,出现包块、增生等疾病,还会让这些良性疾病慢慢恶化,变成可怕的乳腺癌。

  而对于身体正处于快速发育的青春期少女来说,长期巨大的学业压力及其导致的精神紧张,必然会影响到少女的内分泌功能,影响乳房的发育。

  学业压力还易使甲状腺呈亢奋状态,导致皮质醇上升,加速脂肪燃烧,而胸部又是最容易流失脂肪的地方,成为“太平公主”也就不难想像了。

  当然乳房的发育也和饮食、营养等方面有关系,营养、情绪、睡眠、环境、运动锻炼等均会影响女性复杂的内分泌系统。

  专家建议:戴胸罩不要过早,等乳房充分发育后再戴,且不可因害羞而过紧地束胸。乳房发育过程中,有时可出现轻微胀痛或痒感,不要用手捏挤或搔抓。

  此外,家有女儿,更要注意帮助女儿排解内心压力,经常谈谈心,互相信任,及时发现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要鼓励她多参加体育锻炼,让女孩对自己的身体更加满意,更有自信,情绪更稳定,精力更充沛,也更有活力。此外,妈妈还可以教女儿做做乳房按摩,即洗澡时用热毛巾热敷乳房3~5分钟,然后用手掌轻轻按摩,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按摩20~50次。

睡眠不足睡眠不足

  元凶二: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危害,众所周知。

  对于青春期少女危害更是深远。因为夜晚深睡期间是身体各种激素分泌的高峰期,睡眠不足,会严重干扰内分泌功能,影响青春期的发育。

  不少家长说:“青春期的孩子挺不容易的,起得最早,回家最晚,睡得最少,管他们的人最多”。

  《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规定,要确保青少年休息睡眠时间,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小学生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37分钟。

  专家建议:对于青春期的女孩,保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父母可以通过合理的时间安排,减少课外辅导课程,以及培养孩子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和作业习惯,来为孩子赢得更多的睡眠时间。

缺乏运动缺乏运动

  元凶三:缺乏运动

  今天的孩子们坐着不动的时间更长了,运动的时间更少了。

  伏案,对于女性来说,伤害最大的就是乳房,由于乳房经常受到桌子边沿的挤压,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因为斜着靠或趴在桌上,双乳正好处在挤压的支点上。有研究认为,如果乳房受硬硬的桌沿挤压近一个半小时,就能够干扰乳腺内部的正常代谢,时间长了自然会造成不良后果。

  对于青春期的少女,长时间伏案学习,不仅会有上述危害,还可能因伏案造成的含胸、驼背导致乳房发育不良。

远离太平公主记住四个数远离太平公主记住四个数

  远离太平公主记住四个数

  8

  每天戴文胸的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更不能戴着睡觉,否则会诱发乳腺疾病。

  10

  现在的孩子营养摄入都非常充足,因此女孩乳房发育的时间也由原来的12岁提早至现在的九、十岁。

  16

  对于青春期少女来说,如果乳房上部经乳头至乳房下底部的距离大于16厘米了,就需要开始戴文胸了。

  35

  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期集中在35-50岁,因此35岁以上女性应每年进行一次乳腺B超或钼靶检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