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冬天干燥 怎样吃出水润美女

A-A+2014年12月4日10:32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到了冬天,空气中的湿度相对比较低,除了一般的护肤产品的使用外,在饮食上我们应该还要注意一下,下面听一下营养专家的建议吧,冬季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干燥。

娇嫩的面部吃出水润美女

  水润女人特征1:娇嫩的面部

  “面子”的问题很重要,不仅涉及尊严更影响形象。但秋季天气干燥,会直接影响面部缺水。

  面部皮肤干燥严重的会患“干性脂溢性皮炎”,具体表现是面部起红斑,并伴随皮肤脱皮现象。调理的重点在于补气补血。

  食补菜单:芪枣合汤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时间30~40分钟,之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味原料中黄芪性温热、有补气的功能,大枣是补血补气、健脾胃的佳品,百合能够滋阴养肺。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病人大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怕冷症状,也能够滋润皮肤。

丰润的朱唇吃出水润美女

  水润女人特征2:丰润的朱唇

  一到秋季,特别是常在室外的人,口角周围及嘴唇总会出现脱皮、干裂,甚至少量出血的现象。

  平时吃东西受到严重影响不说,还总有“哭笑不得”的尴尬。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

白色食物白色食物

  “白色食物”能防燥

  白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苹果高出8~10倍;而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预防因燥热导致的皮肤干燥,其中的纤维素还可促使肠蠕动,预防便秘。

  但要注意的是,肠胃寒凉的人在冬季应少吃一些。吃水果时,梨则是“补水之王”,不但能够增加水分的摄入,还有利于维生素的补充。

  在烹调方式上,可做一些多汁的流食,如雪梨羹,把雪梨、银耳、百合一起煮,加入些藕粉,有清热生津、化痰润肺的功效;百合莲子小米小枣粥,有滋阴润燥、补肺养心、健脾生津的作用,适用于在干燥的秋季食用。此外,还可以煲一些冬瓜汤、莲藕汤、白萝卜花生汤、大白菜汤等。

  冬季晨起最好能喝一杯蜂蜜水,或者在早餐的豆浆或牛奶中加入些蜂蜜,能有效缓解冬季皮肤缺水少油、体内积火燥热的症状。

  冬季补水还应注意两点:

  一、少辛增酸。

  饮食应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应多吃山楂、柚子、石榴、苹果等清润甘酸的水果,由于其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纤维素等矿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可以滋阴润燥。

  二、少吃盐。

  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存活;高盐饮食还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各种病菌乘虚而入,诱以咽炎。另外,炒瓜子、花生之类也要少吃,这些食物又咸又干,同样是咽喉的大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