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呼吸冥想瑜伽3步瘦不停 提高身体代谢能力

A-A+2015年1月4日10:4339健康网评论

  导读:调整身心的瑜伽动作对于减肥瘦身、塑造身形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呼吸和瑜伽动作相结合,让人体恢复生命力,提高身体基础代谢能力。在传统方法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创新,形成了今天的“自然瑜伽瘦身法”。教大家如何在瑜伽中做好呼吸、冥想、动作。

自然瑜伽瘦身法自然瑜伽瘦身法

 

  调整身心的瑜伽动作对于减肥瘦身、塑造身形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呼吸和瑜伽动作相结合,让人体恢复生命力,提高身体基础代谢能力。在传统方法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创新,形成了今天的“自然瑜伽瘦身法”。教大家如何在瑜伽中做好呼吸、冥想、动作。

  自然瑜伽瘦身法

  通过呼吸法、瑜伽动作和冥想来调整身心状态的“自然瑜伽瘦身法”,其健康和减肥的效果得到大家的认可。首先,可以矫正身体的歪曲不正问题,促进血液和淋巴液的流动,调整自律神经的活动。因此,这套瑜伽动作对于缓解压力、肩周炎和头痛、发冷、疲惫感等慢性不适都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坚持下去的话,还可以提高身体基础代谢能力,避免脂肪囤积,形成易瘦体质。

  一、慢慢地深呼吸

  自然瑜伽瘦身法的第一步是从调整呼吸开始的。我们平常在无意识之间,会进行浅呼吸和快速呼吸,但是瑜伽是通过慢慢的深呼吸来使身心达到统一状态的。这样一来,让你身心焕然一新,感觉能量饱满。请记住,要用鼻子吸气,鼻子呼气,而不是用嘴巴呼气。

  动作1

  双脚并拢站立,双手双掌合实,放在眉毛前方的位置上,一边闭目慢慢呼吸,一边让身心处于统一的状态。把力量集中在双脚脚趾头上,收紧腹部、臀部、大腿、膝盖的肌肉是关键。

  动作2

  挺直腰杆站立,双脚打开到与肩同宽,双手自然垂下,掌心向着正前方,五指张开。

  动作3

  一边吸气,一边慢慢把双手从身体两侧向上画圆,举高在头顶,双手掌心合实,拇指交叉,然后停止呼吸。这个时候,要有意识地把力量集中在腹部和臀部。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慢慢放下双手。

冥想调整身心状态冥想调整身心状态

  二、冥想调整身心状态

  消除身心紧张的状态,身体猛地用力之后放松身体,让身心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一边感受着全身能量饱满的感觉,一边调整呼吸,通过闭目冥想来使身心处于统一的状态。

  set1

  动作1

  仰面朝上躺在地板上,双脚和双手张开,深深地吸一口气之后,把力量集中在全身上,屏住呼吸。肩膀尽量靠近耳朵的部位,腰部向上抬高,手指和脚趾用力握紧拳头。

  动作2

  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放松全身,重复多次呼吸,放松身心。

  set2

  动作1

  跪坐在地板上,双手掌心向上放在大腿上,拇指和食指指腹相碰。如果觉得跪坐着不舒服的话,可以换一个舒服的坐法。

  动作2

  用4秒钟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屏气4秒,再用7秒钟的时间呼出气体。在调整完呼吸之后,双手掌心合实,抬高并放在眉毛正前方的位置上,让身心处于统一的状态。

瑜伽动作瑜伽动作

  三、瑜伽动作

  动作1

  挺直腰杆站立,双脚打开到腰宽的3倍,左脚脚尖向右扭转60度,右脚脚尖转向右扭转90度。双手自然垂直在大腿两侧。

  动作2

  上半身向右侧倾,右手放在膝盖上支撑身体重量,一边呼气,一边把左手伸直,向上举高在头顶,掌心向着右侧,眼睛看着指尖的方向。

  动作3

  上半身继续向右侧倾,右手放在右脚脚背上支撑身体重量,左手在头顶继续向右转动90度,左手手臂与地面平行,保持住这个动作8秒钟。如果感到疼痛的话不要勉强做动作。一边吸气,一边恢复到动作1的姿势,另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