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洗脸不当毁一生 到底哪瓶是适合你的洗面奶

A-A+2015年3月9日15:01新浪时尚评论

  导语:市面上的洁面产品多种多样,你是不是还在苦苦寻找那瓶最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各种质地各种成分,到底你的肤质最适合什么样的洁面方式和产品?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决这个烦恼。你的脸洗对了吗

  一、正确洗脸是一切的前提

  无论是保持好肤质还是画个好妆容,正确的洁面步骤都是着所有一切的前提。那到底该怎么洗脸,你知道吗?

你的脸洗对了吗你的脸洗对了吗

  如果你习惯直接用手洗脸,在洗脸前最好要保证手部的清洁干净。用温水(不宜过热也不宜过凉)轻轻打湿脸颊,之后把洁面产品揉出丰富泡沫,在脸上轻轻打圈清洗。注意不能用力过猛,这样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尤其敏感肌,在整个洗脸的过程中都要保持轻柔的手法,否则很容易使脸颊泛红,变得更加敏感。最后,在按摩过后再用水彻底洗净,别忘记检查发迹线是否还有残留的洁面泡沫,防止因为清洗不彻底滋生痘痘。

  怎样用工具

  1、打泡器

  如果你用的洁面产品是泡沫型的,可以借助打泡工具制造出丰富的泡沫,利用泡沫清洁原理清洁皮肤。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得到比手揉更多的泡沫,清洁起来更彻底。

  2、洁面扑

  洁面扑的质地类似海绵,比较细腻,一般都是由PVA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但使用时一定要注意手法轻柔。在洗脸扑上挤上适量洁面产品,揉搓出泡沫,在脸上轻轻擦洗,之后再用清水洗净。需要注意的是,洗脸扑使用后一定要清洁干净,在通风处自然晾干,且最好10——15天就更换一个。

  3、洁面神器

  市面上很多洁面神器供你选择,但首先你要确定自己的肤质是否适合使用。如果是敏感肌建议不要每天使用,或者直接用手洗即可。

  你可能会犯的洗脸小错误

  1、时间过长,手法不当

  有些MM在洗脸的时候总担心洗不干净,所以每次都尽量多洗一会儿,但其实并不是洗得越久就越干净哦。揉搓脸部15-20下达到清洁目的即可。

  2、水温不当

  有些油性皮肤的MM喜欢用热水洗脸,认为这样能更有效去除脸部油脂,其实这是个误区。同样,敏感肌肤用凉水洗脸也不一定就妥当。最稳妥的方式其实使用接近体温的温水来清洁面部,这样既不会因为过热造成敏感,也不会因为过凉使毛孔迅速收缩。

  3、选错洁面质地

  油性皮肤可以适当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洁面膏,但敏感肌要尽量避免此类产品。最好使用带有保湿功效的相对温和的洁面产品,像是温和的泡沫质地洁面产品就可以。如果你的皮肤真的很敏感,还可以考虑使用无泡沫的啫喱质地洁面产品。

  二、洁面成分怎么选

  皂基皂碱——尽量避免

  即使你是百毒不侵的不敏感中性肌,也最好避免使用含有皂基成分的洁面产品吧。这类成分去污力强,但如果你的皮肤真的没有那么油那么皮实,还是放弃吧!所以,在选择洁面产品时,可以特别留意产品包装上是否有标注不含皂基等成分。

  表面活性剂配方——健康中性肌

  一些温和的、低刺激性的表面活性剂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某些带有强刺激性的配方虽然清洁力比较高,也不建议使用。例如SLS以及SLES等,这些成分对皮肤的伤害比较大。

  天然表面活性剂——敏感肌问题肌的选择

  例如氨基酸系表面活性剂就是一类天然表面活性剂,这种成分可以成为弱酸性,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小,同时还具有一定的保湿作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