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护士节表彰大会

A-A+2015年5月13日09:22映象网评论

2015年护理工作暨“5?12”护士节表彰会会场2015年护理工作暨“5?12”护士节表彰会会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任炜)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1日下午,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召开2015年护理工作暨“5·12”护士节表彰大会。贺利民院长、夏明迅书记以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蒲山医院、石桥医院以及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办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大会,会议由夏明迅书记主持。

贺利民院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贺利民院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夏明迅书记主持会议夏明迅书记主持会议

  300多名来自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石桥医院的护理工作者身着护士服、淡扫峨眉、聚集一堂,接受领导和同事们的祝福,聆听姐妹们演讲,高高兴兴欢庆自己的节日。

  回顾工作,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信心百倍

护理部主任杨付莲作《2014年度护理工作总结及2015年护理工作计划》护理部主任杨付莲作《2014年度护理工作总结及2015年护理工作计划》

  会上,护理部主任杨付莲作《2014年度护理工作总结及2015年护理工作计划》。指出2014年护理工作成绩斐然,一是顺利通过“三甲”预评审,并不断完善提高,当前“三甲“创建条款“A”达30% 、“B”达70% 、“C”达95%,全部达标;二是深入优质护理工作,全面实施护士岗位管理及分层管理。全年开展分层次培训和技术操作考核14次,培训2515人/次,考核1197人/次;分期组织各级护士理论考试12次,考核3175人/次。组织全院业务学习11次,专科查房12次,护理会诊56次,应急预案演练5次。全年撰写护理论文35篇,获市级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是强化质量与安全管理。修订完善7项护理核心制度和流程,新增38项制度和流程,将《输血安全》、《给药安全》、《住院患者围手术期》等纳入护理质控,形成常态化管理,建立警示制度,2014年不良事件发生率较2013年下降0.34%;四是不断丰富护理文化内涵建设。通过院内论坛、护士长会议、科务会、座谈会等方式建立交流平台,通过QQ群、QQ空间、微信群等广泛听取护士心声,随时了解护士的所思所想。开展“关爱生命、守护健康”为主题的护理演讲会,充分展示护理人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年荣获优秀中青年护士35人,优秀中青年护士标兵9人,院级优秀护士87人,区级优秀护士22人,市级优秀护士6人,区级优秀管理者8人,市级优秀管理者2人;五是2014年护理管理目标成绩喜人。护理文书合格率96.86%、分级护理质量合格率97.92%、健康教育覆盖率100%、病人对护理工作满意度98.72%等。

  杨主任在总结经验,剖析不足同时,指出2015年护理工作将把创建“三甲”作为“常态化”管理,继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以品质提高为核心,以护理安全为重点,着力解决护理工作的瓶颈和难点。持续不断深化优质护理工作、加强护理过程控制和环节管理、继续落实“365”培训计划、强化重点部门管理和提升内涵质量。在医院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三甲”评审关键的一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竞争力,而积极主动、创新性开展工作,共创医院发展新辉煌。

 [1] [2] [3] [4]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