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测测你是不是拥有一条大长腿

A-A+2015年6月2日14:38扬子晚报评论

 蹲下后双膝过肩 蹲下后双膝过肩

  大多数网友

  膝盖只能到胸腔

  “席地而‘dun’,双膝屈起,两手抱腿,膝关节过肩!”传说中长腿欧巴或长腿美女是这样的。还不赶快“dun”下,用现下最流行的“双膝过肩”法一秒测腿长。这两天,TFboys成员王俊凯又一次刷屏微博。在疯转的每一张图片中,王俊凯都有一个统一的姿势:席地而蹲,膝盖统统过肩。被震惊的各路网友,开始纷纷效仿,但大多数以失败告终,“原来我是平庸的人类!” 记者找来几位长腿模特,这样的测法,他们招架得住吗?

  讨论 一般人真做不到

  近两日,“你双膝过肩了没”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近4万网友参与讨论,阅读量也超过800万。

  微博被各种腿刷屏,长的、短的,男的、女的。不过,大多数网友晒出照片的同时,也在感叹:“别人家的腿总是长!”网友“湘原芙子”测完后悔道:“我为什么要蹲下去试,连一个15岁的小孩儿都比我腿长!”网友“站在魔法阵中的大哥”也表示,“对于腿短的我来说,这简直是高难度,王俊凯却轻而易举,腿长任性。”

  网友“凯爷才是真绝色”却用“黑色幽默”式的神逻辑,安慰了大家“腿短”的想法,“没过的话其实也不用自卑,因为你可能不是腿短,只是胖。”

  记者随机联系调查了20名网友,17名女生,身高从155~170cm,3名男生,身高从165~177cm。20名网友分别测试了一把,但无论如何,双膝始终无法过肩。黄女士今年24岁,身高170cm。她用王俊凯的姿势测了一下,发现双膝只能到达胸腔位置,再努力将臀部往后坐、身子往前倾,双膝才勉强与肩膀持平。“在周围的女生中,我也算高了,但我还是没办法过肩。”上身经过一番努力蜷缩后,黄女士发现,“双膝过肩”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测试 腿长的模特双膝能过肩

  模特1:小张(男) 年龄:22岁 身高:190cm 腿长:110cm 职业:西南大学体育系大三学生,校模特队成员

  小张平日兼职模特,但从未用类似的标准测过腿长。“只用软尺量过,腿长110cm。”

  在得知“双膝过肩测腿长”的方法后,小张随即试了一把,发现能够顺利过关。“没有故意蜷缩身子,蹲下时两腿自然张开,然后膝盖就会过肩。”

  模特2:王雨轩(男) 年龄:20岁 身高:191cm 腿长:107cm 职业:重庆师范大学体育系大二学生,兼职模特

  “双膝过肩”测试后,王雨轩也顺利过关。不过,他认为这样的方法不太靠谱。“直观地看一个人,也能看出他的腿到底长不长,好像不用非要蹲下。”虽然从技术上来说,王雨轩并不太认同,他认为,这个“双膝过肩测腿长”更多的是娱乐性。

  模特3:吴群洁(女) 年龄:20岁 身高:178cm 腿长:110cm 职业:微商创业者兼职模特

  吴群洁认为,这样的测试,女生更具优势。“从比例上来说,女生的腿会显得更长。”测试过后,吴群洁也轻松过关。“这个测试方法其实不精准,但我觉得还是能够看出腿长,以及身材比例。”

  声音 方法只具参考性 黄金比例才是最佳身材

  重庆一家整形医院院长李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膝过肩测腿长”的方法,确实具有参考性。“身高及比例一般的人,蹲下后,膝盖离肩会有10cm左右的距离,身高比例较好的才能过肩。”不过,李光强也表示,“双膝过肩”也受多方面外界因素影响,例如测试人故意臀部往后坐、身体往前倾,找寻最好的拍摄角度,都可能达到“双肩过膝”的效果。

  李光强说,业内精准的测试腿长方法是:以腰部髂骨双侧最上缘的水平连线,到足底的垂直距离作为腿长。而最好的黄金比例,是上半身(髂骨双侧最上缘的水平连线到头顶)除以腿长等于或接近于0.618。记者以3位模特的比例算了一下,发现吴群洁的比例等于0.61818182。

  “以如今的审美标准来看,黄金比例是最佳身材。”因此李光强表示,身高不高、但身材是黄金比例的人,也是很美的身材,同样可能做到“双膝过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