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高温天如何健康使用空调

A-A+2015年6月11日10:51南阳日报评论

高温天如何健康使用空调高温天如何健康使用空调

  本报记者 古城

  空调是夏季必不可少的家电之一,高温天气的到来让人们苦不堪言,待在空调房里空调使用不当很容易患上空调病。为此,记者咨询了相关人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高温天气如何健康地使用空调。

  最佳温度26℃

  据格力空调王经理介绍,夏季要想预防空调病,室内温度一定要掌握好,即使室外再炎热,室内的空调温度也不宜设置太低,一般成年人在空调房内最适宜温度为26℃,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超过7℃。调到26℃是因为26℃不会因为温差过大而影响到室内的人,如果温度调得太低,使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造成头晕、咳嗽、流鼻涕等不适症状,严重时可能引发中风。此外26℃还比较节能,而且可以减少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有利环保。

  夏季夜晚室内比较闷热,影响睡眠质量,很多人喜欢通宵开空调,其实这样对身体并不好,如果实在太热,不妨在晚饭后就开启空调,在睡前关闭或调至微风或睡眠模式。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通宵开空调更需慎重,谨防着凉。

  健康空调防过敏

  夏季空调使用频繁,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容易使过敏原蓄积,床上用品、地毯、窗帘、空调、厨具等都是过敏原容易蓄积的地方。因此,开空调的房间要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注意室内的打扫和除尘,可有效预防过敏、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等疾病。时令电器武经理还向记者介绍,各大品牌也针对这一现象推出主打净化功能的健康空调,在空调专区可以看到静电除尘、负离子氧吧、精密过滤网等核心技术的健康空调。

  武经理告诉记者,带空气净化功能的绿色健康空调柜机一般在八千元以上,挂机也要四五千元以上,价格比一般空调要高些,主要因为增加净化空气、自动清洁等功能,压缩机的功率也有所提高,有的还配有抗菌防过敏过滤网等配件,还有像静电除尘技术是目前空调行业最高端的除尘技术,其除尘率高,而且消费者可以对除尘模块进行拆卸清洗,不会对室内造成二次污染,在享受空调带来凉爽同时也能对室内环境进行改善。

  散热片清洗是关键

  时令电器售后服务中心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他在做空调售后维修清理的时候发现,多数用户知道清洗空调对自身健康有好处,但是对空调清洗的概念只是停留在清洗过滤网这些表面工作上。其实空调散热片才是细菌病毒的聚集地,空调散热片位于空调过滤网之后,不可拆卸,有许多用抹布、刷子无法处理干净的死角。

  王师傅建议,最方便、经济的清洁方法就是使用专业的空调消毒剂,首先要将空调断开电源,拔去插头,然后将消毒剂均匀喷在散热片上,等待15分钟就可将空调装好运行了,空调会将污水自动排除,清洁过程非常简单。

  最后王师傅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潮湿闷热的夏季,细菌滋生速度相当快,刚消过毒的空调细菌用不了多久就会死灰复燃。因此,在空调使用频繁的夏季,要注意每月清洗一次空调散热片和滤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