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郑州90后女孩醉驾保时捷 拒检查踹协警被拘(图)

A-A+2014年4月27日07:33大河报评论

女司机拒不配合抽血化验女司机拒不配合抽血化验

    本报讯嘴里喊着“我没有喝酒”,但一做酒精测试,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竟然达到260毫克。24日晚10时许,一名90后女司机醉酒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轿车,被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民警查获。在民警执法过程中,该女子拒不配合,多次辱骂民警并踹伤一名协警。目前,该女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

  民警查违停,女司机驾保时捷逃跑

  24日晚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郑州市交警六大队,一名身着黑色套裙、留着短发的年轻女子正在一间办公室里坐着休息。还没走到跟前,记者就闻到她身上散发出的浓烈酒气。记者询问其喝了多少酒,该女子则称“没有喝酒”,并大声质问民警为何把她抓到这里。

  据民警李春华介绍,当晚9点半左右,他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S777X的白色保时捷卡宴轿车,沿郑州市黄河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熊儿河桥时违法停车,李春华随即上前查纠,而驾驶该车的女司机拒不配合,并驾车逃跑,李春华一路追至黄河南路上的阿卡迪亚小区,在小区西门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将其截停。

  满身酒气,拒绝调查还踹伤协警

  “一开门就闻到她身上一股酒气。”李春华说,在现场通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女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156mg/100ml。他随即要求对方到六大队接受调查,但遭到其暴力抗拒。

  记者通过民警拿的执法记录仪看到,当时女司机在小区停车场门口下车后,李春华抓住其右手手臂,要求她坐上警车,但她拒不上车,并辱骂另一名持执法记录仪录像的协警,在李春华多次严厉要求下,女司机才坐上警车后座,协警跟到车门前,女司机突然回身用穿着高跟鞋的右脚多次蹬踹他,并抢过执法记录仪摔在地上。据事后了解,被蹬踹的六大队协警名叫薛建伟,其面部被踢伤,目前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打骂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才完成抽血

  24日晚11点多,醉酒女司机被民警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当两名女护士上前准备对其抽血时,女司机又开始大声辱骂,并扬手打了一名护士。见记者拍照后,又转而针对记者,为避免其情绪过激,记者走到室外,从窗外看到该女子仍在不停折腾,直到4月25日凌晨零点半左右,医务人员才完成抽血。

  昨天上午,记者从交警六大队了解到,经抽血化验,女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60.1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据调查,醉驾的女司机马某1990年生,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南曹村人。据六大队崔战礼警官介绍,他们除了对马某进行扣分、罚款并行政拘留外,还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进行刑事立案侦查。崔警官介绍,4月25日一大早,马某即被送往郑州市公安局第三看守所刑事拘留。

  □记者丰林高鸿鹏文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