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今起冷空气吹散大雾 南阳市迎来阴雨天气

A-A+2014年11月7日09:01南阳 晚报评论

市民穿梭在雾中 本报记者 王林晓 摄市民穿梭在雾中 本报记者 王林晓 摄

  □本报记者 张晓彭 刘力果

  核心提示

  昨日,今年以来第一场大雾袭击南阳盆地,南阳城区及部分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最高级别红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南阳境内高速全部关闭,部分航班延误。入冬后大雾增多,提醒驾驶员小心行驶。今起,冷空气吹散大雾,我市再次迎来阴雨天气。

  今年首场大雾来袭,市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

  从昨天6时开始,我市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6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南阳城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并将持续,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大雾应急工作。9时40分左右,大雾才散去。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出现雾天范围较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昨天7时许,记者在白河岸边看到整个河面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50米,不远处的卧龙大桥基本上看不清楚。在大雾的影响下,滨河路上的车辆纷纷亮起车灯,行驶速度缓慢。行人则戴上帽子及口罩等抵御大雾侵袭。据在此值勤的交警介绍,早上7时30分左右,这里的雾很大,能见度很低,红绿灯都被遮挡得看不见了。

  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段时间我市连续降雨,空气湿度相对较大,风比较少,昼夜温差较大,出现了大雾天气。“这种天气状况是雾而不是霾,从明天开始,一场南下的冷空气将吹散大雾,我市迎来阴雨天气,市民需适量添加衣服,注意保暖”。

  南阳境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部分航班延误

  记者从南阳机场获悉,受大雾影响,南阳机场临时封闭,广州—南阳、深圳—南阳、南阳—杭州、南阳—成都的进港、离港部分航班延误。上午10时许,航班才恢复正常。

  从昨天6时开始,沪陕高速、二广高速及许平南高速南阳境内的路段全部封闭。上午10时许,这3条高速公路才开始有秩序地允许车辆通行。

  昨天公路客运也受到了大雾的影响,铁路未受影响。记者从火车站、汽车站了解到,大雾导致很多公路客车晚点。而铁路旅客的出行未受到影响,客运秩序正常。

  今起冷空气吹散大雾,我市迎来阴雨天气

  据市气象局预报,未来几天,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

  天气具体预报如下:7日,小雨,气温12℃~5℃,东北风2~3级;8日,阴天,气温12℃~8℃,东北风2级左右;9日,阴天,气温13℃~8℃,北风2级。

  今日立冬,进入冬季,我市大雾天气将增多,浓雾会引起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居民需适当防护,驾驶人员应控制车速,确保安全。南阳医专二附院专家瓮恒提醒广大群众,大雾天气空气流通性差,原本悬浮在空气中的可吸入性颗粒物,更易进入人的呼吸道并刺激黏膜,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有心脏病和呼吸道等疾病的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要避免外出,多喝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一般人群应减少在雾天进行剧烈运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