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唐河16岁花季少女突患怪病 第二天醒来四肢瘫痪

A-A+2014年11月12日10:41河南经济报评论

唐河16岁花季少女张倩在医院接受治疗唐河16岁花季少女张倩在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来源:南阳网)
村委会证明村委会证明 (图片来源:南阳网)
学校证明学校证明 (图片来源:南阳网)
中心医院诊断证明书 (图片来源:南阳网)中心医院诊断证明书 (图片来源:南阳网)

  16岁,本是一个天天向上、活泼开朗的年龄。可是,唐河县的农家女孩张倩,却不得不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一场突如其来的急性脊髓炎,不仅让这个朝气蓬勃的少女一夜之间四肢瘫痪,也让这个本来并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目睹:16岁坚强女孩感动病友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病区见到了张倩和她的父母。在张倩的病房里,放着几本厚厚的励志类图书杂志。输液中间,妈妈乔永红坐在病床前,翻开书页,张倩默默的读着,红润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张倩告诉记者,她出生于1998年,今年16岁。2013年初中毕业后,考入唐河县中等职业学校学习会计专业。今年10月13日晚,平时身体强健的她感觉身体无力,于是她早早回到寝室休息。第二天早晨,当她准备起床上课时,发现已经坐不起来,四肢不能动弹。于是同学们一边报告老师,一边通知她的家长。在县医院没有查出病因后,于是当天转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后经南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确诊为急性脊髓炎。

  母亲乔永红告诉记者,女儿虽弱小,但表现得很坚强。自打住进医院,到现在已经取了10多次指尖血化验,3次骨穿,每次她总是用牙咬着被头,疼得大汗淋淋也不哭;看到父母流泪,还要安慰他们。一周前,女儿告诉她想读书,于是她就买来一些励志类报刊杂志,每天拿到女儿面前,让女儿读书减轻痛苦。

  “爸爸妈妈,女儿拖累你们了,等我出院了要好好读书,将来挣钱孝敬你们……”张倩看到妈妈流泪,她微笑着安慰妈妈。农家女孩朴实、坚强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位病友落泪。

  治疗面临缺钱难关

  今年16岁的张倩出生在唐河县上屯镇小陈庄村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她上面还有一个刚刚出嫁的姐姐。张倩的父亲张付勤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靠在家种地为生。为供两个女儿上学,一家人住的还是上世纪90年代建的三家低矮的平房内。

  张付勤今年50多岁,看上去就像70多岁的人。他拿出一个小本本,上面记着为女子治病欠下的账,大都是乡下亲戚东挪西借的。记者数了一下,有11家,到目前为止,已花去治疗费近6万元,除了自家的1万元积蓄外,其他全部是借来的。他说,自己会泥水工,希望能在医院附近找份短工,白天打工挣钱,晚上照顾女儿。

  张倩的主治大夫李军告诉记者,张倩患的急性脊髓炎,是指各种感染后引起自身免疫力反应所致的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性病变,以病损平面以下肢体瘫痪、传导束感觉障碍和尿便障碍为特征。这种病比较少见,发病率在千分之一以上,以青壮年为主。发病前1-2周常有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症状,或有预防接种史,有时无任何征兆。目前致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若无严重并发症,3-6个月内基本恢复。治疗康复费用大概10万元左右。

  “救救这个孩子吧,她才16岁。”采访期间,到医院探望病人的市民马先生得知小张倩的病情后,掏出500元钱塞给她的父母。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友爱之手,让农家少女早日走出医院重返课堂。(屈连文 马俊)

  爱心账号:中国建设银行:6210812590000112927 户主:张付勤 15518970983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