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城区六个洗衣点免费为空巢老人洗衣

A-A+2014年11月27日08:31南阳 晚报评论

做一件实事 温暖空巢老人做一件实事 温暖空巢老人

  □本报记者 杨青晓 温 宪

  在这个寒冬里,空巢老人不用再为洗衣发愁了。昨日,爱心企业南阳宏达洗涤有限公司在城区不同区域安排六个免费洗衣点,空巢老人只需一个电话,工作人员或爱心志愿者便会上门取送衣服免费清洗。

  本报“做一件实事,温暖空巢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两天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众多爱心企业和市民纷纷响应,表示愿为空巢老人做件实事,一场关爱空巢老人的爱心行动正在温暖着这座城市。

  服务到心坎 老人表谢意

  昨日上午,家住东关社区79岁的老人李延益给记者打电话说,他患有高血压,身体一直不好,连生活起居也困难,尤其是洗衣服,一到冬天特别让他犯愁。手洗厚重的衣服,体力吃不消,也没有力气撑起来晾。从报上看到那么多爱心人士及企业愿意无条件帮老人们洗衣服,他十分感动地说:“帮人洗衣服,不要一分钱,这是亲人才会做的事啊!”

  “真有人愿意为我免费洗衣吗?那真是太好了。”家住市车站路岗东村的王爽瑞老人在电话里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十分高兴。老人今年75岁,老伴儿已经去世,儿子在外面打工,女儿也出嫁在外,平时家里就她一个人,由于年轻时受过风寒,落下了病根,秋冬季节手不敢碰凉水。得知有人能帮自己洗衣服,老人十分激动地说,真的感谢这些热心人。

  在宛大学生 助老寄亲情

  刘佳是一名大学生,她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她周六周日有时间,可以到老人家里去,帮助老人们做什么都行。刘佳告诉记者,她是头一年来南阳上大学,家在山东,平时在家里,她跟奶奶最亲。“出来上大学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总是挺想家的,尤其想念奶奶。我会把老人们当成自己的爷爷奶奶,帮他们干点儿活,陪他们聊聊天。”

  六个洗衣点 方便众老人

  为切实服务空巢老人,在本报和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城区的空巢老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免费洗衣服务。空巢老人可直接拨打宏达干洗总店电话60597000,60366926,即会有爱心服务店的员工或志愿者上门取送衣服。南阳宏达洗涤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果说,这主要是考虑到不少老人行动不便,所以,公司特别安排员工或志愿者上门取送老人们要清洗的衣服。

  与此同时,在城区不同地方设立六个服务点负责接收老人们的衣服。空巢老人可直接将衣服送到中州路与永安路交叉口东30米路北宏达干洗总店,也可将衣服就近送到以下的宏达干洗连锁店:人民路与汉冶路交叉口(盛德美)西500米路北;文化路与红庙路交叉口(原邮政储蓄银行);长江东路中达天泽苑一楼门面;车站路中达明淯新城;卧龙路南阳师院对面经纬国际广场左侧南50米。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今天,我们送出一份爱心,明天,我们就会收获阳光。为让全城空巢老人都能感受到温暖,本报也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也希望更多空巢老人拨打本报温暖热线,让这个冬天不再孤单。温暖热线:63291836,13700776699,13838996698,QQ:2776316245。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