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苦命妞身患怪病两年做4次手术 白衣天使捐助"微笑女孩"

A-A+2014年12月11日14:11河南经济报评论

侯苑给爷爷擦去泪水侯苑给爷爷擦去泪水
白衣天使给侯苑捐款白衣天使给侯苑捐款
微笑女孩侯苑微笑女孩侯苑
医院领导看望慰问微笑女孩医院领导看望慰问微笑女孩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治中 通讯员 屈连文 罗江孝)11岁的侯苑是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的一名农家女孩。生活中她有太多的不幸:出生不足百天时,父亲在工地干活时不慎坠亡,不久母亲离家出走,她成了一名孤儿;如今,2年前的疝气修补手术和半年前的脾切除手术等4次手术在她腹部留下了长达10多厘米的伤口。乐观坚强的侯苑选择了微笑面对,大家纷纷捐款救助这个“微笑女孩”。

  场面1:11岁女孩笑声感动一屋人

  12月6日上午,记者在南阳医专二附院消化内科病区见到了侯苑和她的爷爷、奶奶。长得眉清目秀的侯苑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个病人,正抱着护士送给她的毛毛熊“咯咯”的笑个不停。当爷爷撩开她的上衣,两道长达10多厘米的手术疤痕让人很难想象她曾遭受怎样的伤痛。看到爷爷、奶奶流泪,懂事的侯苑拿起纸巾,给爷爷擦去眼泪。

  侯苑的爷爷侯付春告诉记者,他们是方城县广阳镇卢台村人,孙女侯苑今年11岁,是一名小学5年级学生。小侯苑出生不到一百天,父亲侯高贵在工地打工时不慎从架子上坠下,当场死亡;母亲半年后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从此以后,小侯苑便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孙女是个苦命娃,没少遭罪。”侯付春流着泪告诉记者,2012年4月,侯苑在当地镇卫生院做了“腹股修疝术”。今年4月,侯苑经常喊肚子疼,爷爷奶奶便带她到县医院检查,诊断为,脾大、脾功能亢进、肝硬化、门脉海绵样变。2014年5月份,小侯苑苑在郑州人民医院施行了脾切除、胃冠状静脉结扎、肝组织活检等手术。11月30日因突然出现吐血症状,来到南阳医专二附院检查救治。

  年近七旬的侯付春说,他们家在偏远农村,经济收入少,为把孙女孙女养活大,10多年来他没添过一件新衣服。为给孙女看病,已经东挪西借了近15多万元,但只要有希望,他们不会放弃,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孙女。

  场面2: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龙

  据南阳医专二附院副院长库建伟介绍,小患者的病情非常罕见,属于先天性门静脉畸形造成的门静脉高压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目前经过药物治疗,出血得到控制。下一步需进行门体分流术,治疗费用需要大约10万元。

  上午9时许,在南阳医专二附院门诊楼前,一场自发的捐助活动正在进行。来自全员的100多名医生护士排队将自己的爱心款投进捐款箱内。

  记者看到,捐款队伍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专家,也有刚刚从事护理的年轻护士。该院书记周梅玲和院长李文献带头捐了款,当场共捐款8045.7元。

  “侯苑,要坚强,阿姨祝你早日康复,重返课堂!。”上午10时,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女市民走进侯苑的病房,给她送来了10多本儿童图书和500元钱。她告诉记者,她是一位年轻母亲,儿子在一年前身患白血病走了,曾经得到过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帮助。得知侯苑的病情后,非常牵挂,就过来看看。她表示还将发动身边的朋友为小侯苑捐款。

  “谢谢叔叔、阿姨,等我病好了,我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当一名医生给人们治病。”离开病房时,懂事坚强的小女孩用笑脸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

  侯苑爷爷的账号 候付春 6217 9949 1000 5497 674  南阳市邮政局师院邮政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