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畅抒民情民意 共建南阳幸福家园

A-A+2015年1月8日08:01南阳日报评论

  建言摘登  提升涵洞桥文化品位

  网友“天若蓝”市城区建设西路的铁路涵洞桥、中州西路铁路涵洞桥,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两侧墙体最好做成浮雕或汉画,既美观又有文化气息,还能提升城市形象。

  争取北京名校建分校

  网友“儒” 希望南阳能加快宁西高铁规划高标准建设二环路,借助北京对口支援南阳的机会争取几所北京知名大学在南阳建分校。建议政府部门能多措并举,推动南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尽快打通城区断头路

  网友“大美南阳”:近年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新修道路宽敞明亮,百姓出行更便利。可美中不足的是城区还有不少断头路,应早日打通。比如两相东路,早在第七届全国农运会举办前夕,政府就计划打通两相东路,直到今天该路还是断头路,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如果两相东路能打通,便可缓解信臣路的交通压力。

  派驻武警渠首保水质

  网友“楚人”: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现已正式通水,南阳作为水源地,保水质、保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政府能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在渠首地区进驻武警,保卫渠首大坝及周边地区安全,为首都人民饮用安全、放心的丹江水创造条件。

  延长公交车服务时间

  网友“长安”南阳的公交车还存在车辆太少,车次间隔时间长,部分线路走向不合理,晚上末班车收车过早等问题。建议公交公司延长公交车服务时间,最好能在晚上10点收车;资金方面建议各级财政为公交公司补贴燃油费,公交公司也可以通过车载广告等补贴燃油成本。总之,希望南阳的公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极大地方便百姓出行。

  有效解决“大班额”难题

  居民万先生:市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现象严重,特别是重点学校更为突出,老师根本照顾不到每个学生。希望教育部门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大班额”现象。另外,白河南公办中小学校太少,师资匮乏,应进一步改善该现状。

  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源

  卧龙区梅溪街道办事处张瑞华:针对当前如何完善提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加大对教育资金的投入,改善办学条件,逐步淘汰一批薄弱学校和教学点,实现教师资源优化整合;建立教师补充的长效机制,根据结构性缺编的现状,及时招录所缺专业教师;农村教学点撤并后,一些老教师不能胜任新形势下的教学需要,可考虑对这部分人员实行转岗;实施竞争上岗,选拔优秀人才负责学校的管理,提高教学水平;保障教师待遇,加强师资培训,实施教师公租房建设,让教师能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工作中。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市民政局顾正旗:南阳是人口大市、建设发展大市,外出务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都比较多。这些务工人员,有的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后,工资却得不到及时兑付,有的甚至通过司法途径仍然得不到解决。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有效解决,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道路后期管护要加强

  电话为6356××××: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加强对城区原有道路的后期管护,比如北京路因为过往大车较多,路面坑洼不平,虽然已经维修了一段,但北京路北段的过往大货车、大型水泥车仍很多,长久下去,路面将不堪重负,希望能加强监管力度,减少大型车辆过往。(段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